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安阳市委书记致企业一封信 鼓励帮助企业走出困境

2012-06-12 15:30:20 来源:大河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阅读提示

“树立信心、迎难而上、团结共进、再创辉煌。”前不久,安阳市委书记张笑东在《致全市企业家的一封信》中,从以上4个方面,推心置腹、语重心长、深入浅出、形象诙谐地与企业家共勉,从而引起该市企业家广泛关注,同时给该市企业经济发展注入活力。

【关键词一】

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如何树立信心?张笑东说,我们经常讲信心比黄金更重要。信心源自哪里?党中央、国务院确定了“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省委、省政府确定了以新型城镇化为引领的“两不三新”三化协调科学发展之路;市委、市政府结合安阳实际,确立了“稳中求进、持续提升”的发展基调,这些都必将极大地提振我们的发展信心。而信心的另一方面则来自企业家对家乡的责任以及外地投资企业家对安阳的热爱。

“越是在困难的时候越能看到我们的品德,越能看到每个企业家的才智。”张笑东希望大家信心满怀地迎接挑战。

【关键词二】

“内忧外患”与“弯道超车”

“当前的困难确实是有目共睹,可以说是‘内忧外患’。”张笑东说国内外市场需求不足,我们当地受到大气候影响,产品市场销路不畅,积压严重,生产成本提高,这些问题给我们带来了一定的困难,对经济发展带来了一定程度的冲击。

“长期以来,我们始终是靠二产来拉动整个国民经济的增长。工业这个经济增长的主引擎明显放缓,这个压力我们每个企业家有,我也有。”张笑东说,面对这么多的困难,如何迎难而上?张笑东形象地提出了“弯道超车”。

“面对困难,我相信每个企业家都有自己的想法,都有自己的主见,都有克难攻坚的办法。我希望大家能够静下心来,找准出路,争取我们每个企业都有新的崛起之路。”张笑东说。

【关键词三】

“抱团取暖”与“一只手温暖另一只手”

“团结是力量,团结是生产力。”张笑东说,过去金融危机来的时候,我们说要“抱团取暖”。在当前情况下,市委、市政府将坚定地与各位企业家站在一起,紧紧和各位企业家团结在一起,心连心、手携手、肩并肩,全力帮扶企业逆势而上、强势破难。因为企业是纳税主体,是市场经济的主体,市委、市政府有责任、有义务给大家创造良好的条件。企业和企业之间也是一种相互合作的关系,尤其是我们安阳的企业家。希望我们的企业家能够手拉手,用一只手温暖另一只手,共同发展,共同克难攻坚。

【关键词四】

再创辉煌 谋划“工业振兴工程”

安阳是以工业为主导的城市,工业占比较大的城市,安阳的发展离不开广大企业家,离不开广大工业企业。市委、市政府近年来始终把“工业振兴工程”作为重点工程来谋划,把广大企业家当成市委、市政府重点的服务对象来服务。

再创辉煌“不仅要放在口头上,还要落实到行动上。要一步一个脚印地往前走,目标明确地往前走,克服困难地往前走。”张笑东语重心长地说。

连日来,张笑东《致全市企业家的一封信》在安阳市企业家中影响深刻,反响强烈。企业家们认为这是安阳市委、市政府帮助企业走出困境,重振雄风的一针强心剂。

来源:大河报(首席记者 张志立 实习生 宋昆 李秀丽) 编辑:宁波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