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河南生源好 清华、复旦等多所名校在河南省扩招
2011-07-19 10:48:24      来源:河南商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省内高校

郑大

文理投档线分别高一本15分、23分

作为河南省唯一的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郑州大学文科投档线577分,高出重点线15分;理科投档线605分,高出重点线23分。

据统计,郑州大学在河南一本的招生计划为3880人,对于进档的合格考生全部录取,最终录取3919人。文科平均584分,理科平均612分,分别高出重点线22分、30分。化学、临床医学、材料化学、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土木工程等专业,高分考生云集。

今年,郑州大学实行了专业志愿分数级差的录取原则。和往年相比,既保护高分考生利益,考生的专业志愿满足率又有所提高。郑州大学今年在省外投放招生计划3100多人,全部安排在本科一批或提前批次录取。文科有16个省平均分高出当地重点线20分以上,理科有18个省平均分高出当地重点线30分以上。

河大文理投档线分别高一本线4分、11分

今年,河大理科投档线593分、文科投档线566分,分别高出省一本控制线11分和4分。

据河大招生办负责人介绍,从省内投档情况看,理科最低投档线593分,高出省一本线11分;文科最低投档线566分,高一本线4分。其中英语、经济、土木工程、自动化等专业最受欢迎。外省的招生情况,从目前看,绝大多数省份的投档线均高出所在省一本线20分以上。

河南大学副校长刘志军介绍说,由于生源较好,决定适当增加计划,尽可能多地录取已投档的考生。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文理投档线分别高一本线6分、9分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科录取最低568分,理科录取最低591分,分别高出一本线6分和9分。

今年该校一本文科计划招生307人,最低投档线568分。理科计划招生380人,最低投档线591分。

“被退档的考生都高出了我们的最低录取分数线,但因为他们不服从调剂专业,只能退档。”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岳彩军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习近平参观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成就展
开工量一个月增加160万套 保障房建设有水分吗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