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河南生源好 清华、复旦等多所名校在河南省扩招
2011-07-19 10:48:24      来源:河南商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从投档情况看,今年一本院校生源充足,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大等多所名校在河南省扩招。

省内院校中,郑州大学、河南大学和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等院校的生源也不错。尤其是郑大,今年该校文科、理科最低投档线分别高出一本线15分、23分,理科最低投档线达605分。

省外高校

清华大学在豫招生总数达165人

今年,河南省共有165名优秀高中毕业生圆梦清华。

其中,理工类考生第一批次实录82人,录取分数线为681分,定向生实录13人,录取最低分为677分,文史类考生实录5人,录取分数线为649分。

另外,艺术特长生录取2人,提前批次(国防生、定向生)18人。同招生计划相比,通过高考录取人数大幅扩招78%以上。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录取15人,此前通过保送录取30人。

清华大学河南招生组组长谢旭东介绍说,为尽量满足考生意愿,清华在许多热门专业投放多个机动指标。今年,清华大学在河南的第一志愿满足率高达85%以上。

复旦今年录取预计超80人

复旦大学河南招生组负责人赵一鸣说,今年复旦大学理科计划招30人,实际招了49人,扩招63.3%;文科计划招12人,实际招20人,扩招幅度达66.7%。

“河南生源好,我们尽可能扩大招生,几乎每年都扩招。”赵一鸣说,复旦大学还在河南通过自主招生招收了10名考生,还有2名保送生。这样算来,今年复旦大学在河南一共招收了81人。

中山大学只要考生没硬伤,见档即录

“河南生源好,当然要扩招。”中山大学河南招生组组长许东黎介绍,他们调来了一些机动计划,文、理科投档比例均达到了1∶1.05。

今年该校文科计划招生39人,实际投档41人,最低投档线608分,超过一本线46分;理科计划招生137人,实际投档144人,最低投档线637分,超出一本线55分。

许东黎表示,目前录取仍在进行当中,只要是考生没有硬伤,譬如不服从专业调剂等情况,他们见档即录,不会退档。

武大武大理科最低投档线超一本57分

武汉大学河南招生组负责人张军亭说,今年该校在河南生源非常好。

今年,武汉大学文科在河南计划招生83人,实际投档88人,最低投档线610分,超一本线48分。理科计划招生368人,实际投档398人,最低投档线639分,超一本线57分。

张军亭说,今年河南一本录取较其他省份稍晚,如果能提前,追加的计划或许会更多。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习近平参观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成就展
开工量一个月增加160万套 保障房建设有水分吗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