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平顶山学院“低丘生态修复实验室”成立
2011-05-17 20:04:09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日前,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河南省林业厅与平顶山学院合作共建的“低山丘陵区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暨院士工作站”正式揭牌。中科院院士、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森环森保所首席科学家、研究员蒋有绪,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刘世荣,河南省林业厅副厅长丁荣耀,河南省院士工作站办公室主任柳录明,中共平顶山市委书记赵顷霖,中共平顶山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遂兴,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富兴出席揭牌仪式。

据介绍,在河南省科技厅、河南省院士工作办公室批准建立的首批42个院士工作站中,平顶山学院是获准建立院士工作站的八所高校之一。“低山丘陵区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暨院士工作站”以研究河南省低山丘陵区生态系统退化过程与机理、生态修复关键技术和策略为重点,更好地推进产学研合作创新,搭建高层次创新平台,改善河南省低山丘陵区域生态环境,为实现河南省的生态环境保护、资源合理利用与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据了解,“低山丘陵区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暨院士工作站”是依托平顶山学院“河南省林业厅低山丘陵区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和省级重点学科“生态学”建立的。平顶山学院“河南省林业厅低山丘陵区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自2007年成立以来,运用现代分析测试手段和遥感与环境信息系统技术,针对河南省低山丘陵地区资源开发过程中出现的生态破坏、环境退化及其相关的生态环境问题,开展环境生物化学与环境信息系统的基础与应用研究,积极参与河南省的林业生态建设,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先后建立了长葛林木培育基地、金牛山林业生态工程综合技术试验区及张良坡地林草生态修复工程试验区等三个实验基地。2010年12月,平顶山学院“河南省低山丘陵区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与河南省鲁山昭平湖观光农业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共建低山丘陵区生态修复试验基地的协议,就高效农业示范园及观光旅游农业的规划与发展等方面开展了广泛的合作。

目前,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蒋有绪院士和中国科学院地质地球物理研究所刘嘉麒院士已签约进站。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常城 通讯员 曹萍)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彭燕:嫁给雪域的“格桑花”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何立峰会见台湾产业科技参访团
落实总书记要求 培育1500家小巨人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