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广州政府将项目特许给几大集团经营文件被隐藏
2011-05-17 16:14:13      来源:浙江在线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孟浩告诉记者,实际上“39号文”到他手里已经有了一段时间,仔细阅读之后他越发感到其中问题的严重性,甚至“中纪委应该介入调查”。

2011年5月,一份签发于2008年10月19日但迄今尚未正式公开的市政府文件引发了广州市民、学者、官员及媒体的热议。据当地各大媒体报道,这份刚刚通过非正常渠道曝光的穗府【2008】39号文件(以下简称“39号文”)“偷偷摸摸”地将广州城市建设诸项目特许给了几大集团经营,涉及民生各方面却“事先不征求意见,事后不公开”,更有培植“垄断”之嫌。

广东省政协常委孟浩对《望东方周刊》说:“把这个文件隐藏起来,我就觉得他们是心里弱的表现,不阳光。涉及国计民生的措施没有向社会公开,尤其是没有向人大报告讨论批准,该文件都是在2008年5月1日的《国务院信息公开条例》公开之后所发生的。是不是一年时间政府部门还没有学好这个文件?”

孟浩告诉本刊记者,实际上“39号文”到他手里已经有了一段时间,仔细阅读之后他越发感到其中问题的严重性,甚至“中纪委应该介入调查”。

广州市政府办公厅新闻信息处在接受本刊的采访公函后,电话答复本刊记者:该文件的确没有公开,几日前也已经有市民提交了政务公开申请,市政府政务公开处已经在受理。究竟会不会给答复,怎样给答复,都正在研究中,会在十五个工作日之内有决定。而至于“39号文”是否涉嫌制造垄断企业瓜分广州城建项目,也要届时以政务公开的回复为准。

关于这份饱受争议的文件,致电本刊的该处官员则说:“我们自己认为,没有什么站不住脚,这都是依法依规,有章可循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彭燕:嫁给雪域的“格桑花”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
贾庆林出席首都各界纪念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座谈会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