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罗山新农村建设“变味” 建起“别墅”公开售
2011-04-25 19:16:54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罗山新农村建设“变味” 建起“别墅”公开售

气派非凡的“别墅群”

罗山新农村建设“变味” 建起“别墅”公开售

“别墅群”一景

春日的豫南大地,风和日丽,鲜花盛开,勤劳的当地人正为建设美好家园辛勤的忙碌着。

楠杆镇,豫南罗山县城北的一座小镇的气氛却显得有些异样,一些村民围在一起嘀嘀咕咕,抱怨连声。询问之下,村民们原来谈论的是镇里在建设新农村中新建起的一处新村。

新村摇身一变成了豪华“别墅群”

在村民的指点之下,记者找到了这处名叫“楠杆镇农民新村”的所在地。放眼望去,记者不由的倒吸了一口气,一排排崭新的家属房,一座座漂亮的“别墅”,合着紧邻的南河坝水库,显得气派非凡。

为一睹近容,记者一行走进了新村,在新村的建设规划图上,信阳市朝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字样醒目的映入记者的眼帘。穿过前排几栋楼房,几栋惹人注目的“别墅”展现出来,但见数十亩的土地上横横纵纵的矗立着4排连体别墅,每排共6户,一共24户,里外粉刷已经完成,灿烂的阳光普照在金色的琉璃瓦上,熠熠生辉,给人一种眩晕的感觉。

为深入了解相关情况,记者一行以买房人的身份来到楠杆镇农民新村售楼部,售楼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新村的房子已经完全建好,都是对外公开出售的,每平方1300多元,每套大约158平方米,每套下来的价格合20多万元,“别墅”售价是56万元一套。工作人员同时给了记者房屋的户型图及宣传页。

“这些房子可不是我们这些人住的,一套别墅高达五十六万元,我们能买得起吗?”当地一位村民愤愤地说道。

多地借新村之名进行房地产开发

几日里,记者在当地的一些乡镇展开了走访,所到之处的新村均公开对外出售,且价格不菲。

在楠杆镇商贸街,售楼处的一位售房人员称,商贸街占地面积约22亩,总建筑面积18000平方左右,每套的面积建筑面积216平方米左右,售价32万元左右,要是一次性付完可以优惠到30万元。

根据售楼人员提供的老板电话,记者联系到了老板,在一翻试探之下,该老板坦承确实是借着建新村的名义建的,并称房产证等手续暂时办不下来,具体时间说不准。

在东铺乡吴老湾新村建设工地,十分凑巧的是,记者一下子就碰到了李姓开发商老板的父亲,据他讲,这个项目是他的儿子开发的,每套房均价是1350元每平方,房子也就是100多平方,总价格也就20多万元,并称房子可以随便买,购买后由村里统一帮助办宅基地证,但办不下房产证。

政府部门故左而言其他不否认公开售房

为进一步了解情况,记者走访了当地的有关部门,均未能获得具体的情况。

后在记者的不懈努力之下,终于拿到了当地政府下发的部分文件和获得了有关部门的答复,但始终未能见到土地规划许可证、建设用地许可证等手续。

据当地政府有关部门称,楠杆镇新村的建设是经由楠杆村、楠杆街道居委会多次召开群众大会,与建房户反复协商,达成以楠杆街道居委会的名义,委托信阳朝阳房地产公司建房,群众按成本价入住。东铺乡吴老湾新村由本村能人李某牵头建房,群众按成本价入住。

该部门的解答中,并未否定公开售房这一事实,只是强调了地方有诸多困难,隐约表示了无奈。但也表示,将对全县新村建设进行一次普查,对发现问题的将立即停建。

对于楠杆镇商贸街建设,楠杆镇鲁镇长表示,那是村民自己开发的,他们也不太清楚。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史宝银 焦宏昌 常城)编辑:孙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4月22日结束的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对广受关注的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进行了初次审议,但并未表决。另据这位专家介绍,通常征求意见的时间为一个月左右,但提交二审的时间能否赶上6月的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目前尚不确定。>> 详细
点击排行
  黄兴国:推进“三区”联动 造福一方百姓
文化部部署查处违法网络音乐网站及低俗网游宣传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