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多部门展开专项行动 整治强行乞讨、叫客拉客
2011-04-11 19:11:19      来源:大河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目前,仅在郑州火车站地区就有200多名职业乞讨者,他们强行乞讨的行为极大地损害了省会窗口的形象。为净化火车站地区的窗口形象,4月9日起,针对强行乞讨和叫客拉客行为的专项整治行动正式拉开序幕。此次专项整治中,因职业乞讨和叫客拉客连续被公安部门拘留两次以上者,将被上报劳教处理。

行动:多部门共同整治强行乞讨

9日上午,短短一小时,在郑州火车站广场附近,先后有20多名乞讨者和拉客者被执法人员控制。火车站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国献介绍,此次专项行动从每天早上6时开始,晚上10时结束,行动由火车站地区管委会牵头协调,车站派出所、车站公安段、民政救助站、保安公司等多部门共同参与。行动中,对于残疾人乞讨、流浪性乞讨、精神病乞讨等一般乞讨行为,由公安、民政部门负责实施遣送,对于强行乞讨、欺骗性乞讨、职业性乞讨以及以强行纠缠方法叫客拉客的人员,则交由公安部门依法处理。

规定:被拘两次以上,将作劳教处理

事实上,早在2010年12月郑州市人民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的《郑州火车站地区管理规定》曾明确界定:禁止在火车站地区乞讨。禁止胁迫、诱骗或者利用他人乞讨;禁止反复纠缠、强行讨要或以其他滋扰他人的方式乞讨,违者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罚,构成犯罪的,还要追究刑事责任。而此次专项行动中,火车站派出所和民政救助站将对职业乞讨人员和叫客拉客人员建立台账,对被公安部门连续拘留两次以上者,上报劳教处理。

李国献提醒说,如果人们在火车站地区遭遇强行乞讨或叫客拉客,可拨打66997241进行举报。

来源:大河报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4月11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5401,连续第六个交易日创汇改以来新高。在这一背景下,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延续近期走升势头,再创新高并逼近6.54。>> 详细
点击排行
  卫生部:六大原因催生抗菌药物滥用
广东确保日本输华食品及供港澳蔬菜安全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