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经济
互联网企业助力灾后重建:互联网能为汶川做什么
2011-04-11 19:00:30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互联网能为汶川做什么?

——互联网知名企业负责人助力灾后重建共话社会责任

新浪曹国伟、搜狐张朝阳、网易丁磊、腾讯马化腾、阿里巴巴马云……4月7日至9日,中国互联网知名企业负责人,集体出现在四川北川、汉旺、映秀等地。这一次,巨头们不是聚首在行业峰会,而是参加由中央外宣办、国务院新闻办组织的互联网知名企业负责人汶川地震灾区行的活动。

“奇迹背后是中国人的爱心和团结”

钟楼,废墟,这是汉旺地震灾区定格在人们脑海里的印象。东汽门前大钟的指针依然停留在14点28分,但离它3公里的汉旺新镇和重建后的东汽新基地,却让这些创造互联网奇迹的“巨头”们频频感叹灾区重建的“中国奇迹”。车窗外,薄雨渐止,嫩芳新濡,由无锡对口援建的汉旺新镇一派江南韵味的粉墙黛瓦。

“小小的汶川,震动了世界,团聚了中国”。三年前汶川地震发生后,一个天涯网友写下这样的帖文;三年后,天涯社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邢明,站在北川新城的街道上说:“以前都在网络上关注重建,今天到了现场,更感受到一种向上的、积极的力量。”

北川,是地震中受损最严重、唯一需要异地新建的县城。在地震遗址,互联网巨头们面对老北川中学孤独挺立的旗杆,沉默无语。搜狐CEO张朝阳向遇难者献上鲜花后,面色凝重地匆匆跳上车,一路默然。而当他走进新北川中学校园时,面对红着脸蛋围上来的孩子们,却认真地和他们聊起了天。张朝阳说:“人生的成功要靠坚守和信念,而你们会比其他孩子更懂得坚守的意义。”一个在场的学生“忆女的梦想”几分钟后在微博上回复:“谢谢所有人对我们的关心。”

新浪网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曹国伟觉得:“互联网不仅要记录重建的成果,更要记录这种精神。”

三年前,四川地震灾区被毁住宅530万户,1200万人无家可归。现在,震后两年重建和安置基本完成。“这是一个奇迹。”曹国伟的这条微博在短短两小时内被转发965次。潘石屹回复道:奇迹背后是中国人的爱心和团结。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为了确保价格总体稳定,国家有关部门近期约谈饮料、奶业、糖业、酒业等17家行业协会。昨天,中国酿酒工业协会、中国酒类流通协会参与主办的中国酒业新闻网载文指出,4月2日上午,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再次会同国家发改委经贸司、商务部市场运行司约请17家协会负责人,召开了重要消费品行业协会座谈会,强调维护价格稳定。>> 详细
点击排行
  人民日报刊文:公路收费乱象影响国民生产生活
省市县乡四级党委将换届 中央"六严"措施保风清气正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