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林州为完成节能任务停止供暖 小学开电暖上课
2011-01-12 09:15:26      来源:新京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截至昨日,河南林州市已停止供暖5天。该市邻近河北,近期属全年最冷时期,气象预报显示,11日林州最低气温为-10℃。据林州市长热线回复:林州今冬将为完成节能减排任务停止供暖。1月8日开始,热力公司已开始全额退还市民的供暖费。

小学开电暖器上课

昨日,林州市市民李先生称,自1月5日开始,林州市停止集体供暖。当时的电视新闻称,两日内恢复供暖。但到了1月8日,他接到居委会通知,让他们各家到热力公司领取供暖费。

据了解,林州市这次停暖面积达20万平方米。市内一些主要学校、医院停暖后自己烧锅炉供暖。林州实验小学工作人员称,停暖后,他们在每个教室配备了电暖器,温度虽然不高,但是也冻不坏孩子们。

一些市民称,以前常年在有暖气的房间内过冬,今年突然停暖,市民们多数都不太适应。李先生说,5日停暖后,市内各大机关单位给员工做安抚工作,防止他们向上反映。

主要供热电厂关闭停产

据了解,林州共有碧坤和力源两家热力公司。前几年,两热力公司一直使用林州优创电厂的电为全市供暖。去年,优创电厂作为国家节能减排关停对象,限时在去年年底关停。1月5日,优创电厂拆除了冷却塔。

昨日,一知晓内情人士称,这次停暖与关停优创电厂直接相关。他说,停暖前,市主要领导给他们召开了通气会,这位领导表达了两难的困境。他说,按照国务院节能减排要求,关闭优创电厂是死任务,不能因为供暖而耽误完成节能减排任务。

林州力源、碧坤两家供热公司担负着市区医院、学校、机关单位和近5000余户冬季供热采暖任务。林州优创电厂停机后,受停电影响,将会造成两大供热公司停止对外供暖。

另据市民反映,近段时间,林州市区频繁停电,一些农村更是每天下午四五点到晚上九十点,就没电了。

对此,林州市长热线称,受全省电煤形势紧张,发电能力大幅下降,在高峰期供电缺口较大的情况下依据林州市发改委下达的有序供电、紧急避峰错峰方案紧急调整供电负荷影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我国控烟在艰难中前行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 崔东)2011年1月11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主持例行记者会。中国的武器装备发展,完全是基于自身安全防卫的需要,是为了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不针对任何国家和特定目标。>> 详细
点击排行
  外交部就苏丹公投、雷诺公司间谍案等答问 全文
国防部官员:中国发展武器装备不针对任何国家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