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北京地税局原局长王纪平严重违纪 报道称贪腐被查
2011-01-12 09:00:33      来源:京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早在2009年底,坊间便流传地税局原局长王纪平因经济问题被查,但是,2010年初的北京两会上,王纪平仍以市政协常委身份亮相。此次,官方首次明确了王纪平确曾有过严重违纪的问题,但并未公布详情。北京地税系统昨日也未对此给予官方回应。

此前,2010年《新世纪》杂志曾报道,北京市地方税务局原局长、北京市政协常委王纪平涉嫌贪腐被有关部门查处。《新世纪》杂志称,经有关部门初步核查,其涉嫌在北京市地税系统使用的信息系统招投标中,收受贿赂。

另据媒体报道,王纪平在担任北京市地税局局长期间,率先在全国建成了“12366”纳税服务系统,实行了发票改革,建立了个人所得税明细申报系统,实现了财税库横向联网,率先在全国建成了电子政务的同城异地容灾备份中心和高端查询展示平台。

有网友评论说,王纪平在大力推行“信息整合系统升级”过程中没有按照法定程序,在招标过程中出租权力,谋取一己私利。王纪平在主政北京市地税局期间缺乏有效监督机制,个人权力过大,一个系统的人、财、物大权一手掌控,所谓的“民主决策”,其实更多的是“权力管理”,以至于重大决策基本是一言堂。

出生于1948年8月的王纪平,行伍出身,1974年复员。先后当过副食店售货员、人保干事、党支部副书记、公司团委书记。1983年,王纪平出任北京市海淀区委财贸部副部长。1987年至2001年,王纪平先后任海淀区常务副区长、区长,北京市工商局局长。2001年9月,王纪平调任北京市地税局党组书记、局长。2008年11月退休,出任北京市政协经济界委员。

王纪平严重违纪被撤销政协委员资格

前天下午,在政协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上,市政协撤销了王纪平和王宝军的委员资格。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王纪平,在担任北京市地税局局长期间严重违纪,根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第二十九条规定,决定撤销其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职务和委员资格。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王宝军,因涉嫌受贿罪,已被逮捕。根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第二十九条规定,决定撤销其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资格。

来源:京华时报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我国控烟在艰难中前行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 崔东)2011年1月11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主持例行记者会。中国的武器装备发展,完全是基于自身安全防卫的需要,是为了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不针对任何国家和特定目标。>> 详细
点击排行
  外交部就苏丹公投、雷诺公司间谍案等答问 全文
国防部官员:中国发展武器装备不针对任何国家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