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郑州将严查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2010-12-22 20:33:29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在平安夜、圣诞节期间,年轻人聚会饮酒等机会增多,为避免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从即日起,特别是在12月24日平安夜和12月25日圣诞节期间,郑州警方将采取多种措施,加强道路疏导控制,加大对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

据了解,此次行动将加强对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专项整治。交巡警将从即日开始,重点在平安夜、圣诞节期间开展专项整治酒后驾驶统一行动,在酒店、酒吧、迪厅、歌厅、夜总会等娱乐场所相对比较集中的地方,采取固定与流动相结合、警服与便衣相结合、隔段布警等措施,严查酒后驾驶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并调用救护车及医务人员,对涉嫌酒后驾驶嫌疑人进行现场酒精测试、抽取血样,缩短取证时间。

此次活动将对查获的酒后驾驶人员严惩。一律罚款500元,驾驶证扣12分,并吊扣3个月驾驶证;对醉酒驾驶的,一律罚款1500元,拘留15天,驾驶证吊扣6个月,绝不姑息迁就。对公务人员酒后驾驶或醉酒驾驶的,按照“郑直文2010年82号”《关于在市直机关杜绝公务员酒驾、最佳行为的通知》文件规定,各单位凡因管理不力发生酒后驾车行为或造成严重后果的,除追究当事人的责任,公车没收外,还要追究单位相关责任人的责任。中共郑州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郑州市公安局、郑州市公务员局还将联合对本人和单位在全市范围内进行通报批评,按规定取消本人单位的年度评先资格。

此外,郑州警方还将组织新闻媒体,采取随警作战,现场曝光等方式,切实加强对酒后驾驶等严重违法行为的曝光力度。对知名人士、社会名流酒后驾驶的,采取现场曝光的方法。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张雷龙)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辉煌“十一五” 展望“十二五”
>> 详细

各地新闻
这次成品油调价后,中国政府将按照既定的补贴政策,继续对种粮农民、渔业、林业、城市公交、农村道路客运给予补贴,对出租车行业给予临时补贴。>>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人权研究会召开理论研讨会
国土部副部长:房地产不应成为重要经济支柱产业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