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
发改委22日起上调汽柴油价格 每升上涨约0.23元
2010-12-21 22:24:27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发改委22日起上调汽柴油价格 每升上涨约0.23元

资料图片:2010年10月25日晚,在杭州建国路的中石化加油站,车主排队等待加油。

汽油价格22日起每升上涨约0.23元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1日宣布,自22日零时起将汽油、柴油价格分别提高每吨310元、300元,相当于90号汽油全国平均零售价每升上调0.23元,0号柴油每升上调0.26元。 

发展改革委价格司副司长刘振秋说,10月26日上调国内成品油价格以来,国际市场原油价格持续震荡上扬。到目前为止,国际市场原油连续22个工作日移动平均价格超过4%,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应适当上调国内成品油价格。“综合考虑当前物价形势以及成品油市场供求状况,国家适当推迟了提价时间,控制了提价幅度”。

据发展改革委介绍,12月20日,美国西德克萨斯原油和英国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分别涨至每桶88.81美元和92.74美元,达到2008年10月初以来的最高水平。

这次成品油调价后,中国政府将按照既定的补贴政策,继续对种粮农民、渔业、林业、城市公交、农村道路客运给予补贴,对出租车行业给予临时补贴。

中国财政部经济建设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考虑到近年来柴油提价对种粮成本影响,明年中央政府将进一步提高对种粮农民农资综合补贴水平,切实保护种粮农民利益。各地将综合考虑成品油、液化气等价格调整和其他居民生活必需品价格上涨等因素,继续做好城乡低保对象等困难群体基本生活保障工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辉煌“十一五” 展望“十二五”
>> 详细

各地新闻
中国国际新闻论坛2010年年会12月18日在广东东莞松山湖高新技术开发区举行。王晨指出,在经济全球化的时代,在中国的国际地位和影响力显著提高的背景下,如何让中国了解世界、让世界了解中国,已经变得越来越重要了。12年来,论坛在扩大中国媒体影响力和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拟修改刑法严惩“马路杀手”:醉驾即拘役
王晨:加强国际新闻报道 展现中国负责任大国形象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