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经济
福布斯发布2010奢购榜 何鸿燊刘銮雄榜上有名
2010-12-22 19:05:51      来源:法制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福布斯发布2010奢购榜 何鸿燊刘銮雄榜上有名

赌王以33万美元购下的白松露菌

虽然2010年全球经济不景气,但仍无法阻挡富豪们“一掷千金”的勇气,他们在竞投奢侈品时仍然出手阔绰。美国财经杂志《福布斯》昨天发布全球奢购榜,其中澳门“赌王”何鸿燊和港商刘銮雄两人榜上有名。

“赌王”何鸿燊上榜的原因是,他的四太太梁安琪上月在伦敦的“意大利白松露菌国际慈善拍卖晚宴”中,成功以33万美元投得两件共1300克重的“白松露菌王”。

松露是一种真菌,《福布斯》引用真菌专家布尼亚特的话解释说,赌王所购的意大利白松露被行内人称为“总冠军”,但它们过于成熟,而且有腐烂的部分,因此大部分都不适用于烹饪。

《福布斯》称,买了松露而不品尝,是比高价买松露更奢华的壮举。事实上,这不是赌王第一次以美元6位数字购买不能进食的蕈类食品,2007年他同样高价出手,所付出的金钱用做慈善用途。

而布尼亚特也表示不解,他说,不明白何鸿燊为何总是以天价购买那些“臭不可当、又黑又脏的白松露”,又指出如果有东西又罕有又昂贵,一众富豪便会千方百计得到它。

另一位上榜的香港富豪刘銮雄,则是本月初以1.29亿港元拍得一对御制掐丝珐琅双鹤香炉。

据称该对香炉是乾隆仍是王子弘历时,敬献给父亲的寿礼,而且在传世品中只此一对;香炉包括两对共四只仙鹤,其中两只仙鹤衔着桃枝,有祝寿之意。

除此之外,俄罗斯富豪阿布拉莫维奇等也上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辉煌“十一五” 展望“十二五”
>> 详细

各地新闻
这次成品油调价后,中国政府将按照既定的补贴政策,继续对种粮农民、渔业、林业、城市公交、农村道路客运给予补贴,对出租车行业给予临时补贴。>>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人权研究会召开理论研讨会
国土部副部长:房地产不应成为重要经济支柱产业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