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时政
国土部副部长:房地产不应成为重要经济支柱产业
2010-12-22 15:42:59      来源:人民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房地产业是重要的基础产业,而不应成为重要的经济支柱产业。”国土资源部副部长贠小苏的一席话,再度引发业界对房地产业定位的猜测。无论此番争论结果如何,可以肯定的是,针对房地产的调控仍在向纵深挺进。

记者21日从接近国土部的人士处获悉,目前国土部已经对没有完成供地计划和闲置土地清查工作的省市列了一份名单,据此将进一步处理。土地调控风暴蓄势的背后,土地供应也悄然“转轨”:将优先保障房用地供应,特别是要确保明年1000万套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所需用地的供应。

继续狠抓调控不放松

有关房地产业应该是“支柱产业”还是“非支柱产业”的定位,一直纷争不断,而此次国土部高层的表态,可谓意味深长。

在20日召开的加强房地产用地管理和调控视频会议上,贠小苏指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内,解决好房地产问题的难度依然很大,调控任务还将十分艰巨。”各级国土资源主管部门要坚决按照中央关于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部署和要求,继续狠抓调控政策落实不放松,认真分析研判形势,提高敏锐性,密切关注土地市场中的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细化调控措施。

贠小苏称,要坚定贯彻落实中央调控政策的信心和主动性。“要正确认识和解决好住房为主的房地产业的定位。住房为主的房地产业,必须建立完善市场配置资源和供应住房为主与政府保障调控相结合的机制;住房为主的房地产业是城市重要的基础产业,而不应成为重要的经济支柱产业。要坚持主动积极服务,努力做好各项工作。”

就在此前一天,国土部下发了《关于严格落实房地产用地调控政策促进土地市场健康发展有关问题》的通知,率先拉开了新一轮土地调控风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辉煌“十一五” 展望“十二五”
>> 详细

各地新闻
这次成品油调价后,中国政府将按照既定的补贴政策,继续对种粮农民、渔业、林业、城市公交、农村道路客运给予补贴,对出租车行业给予临时补贴。>> 详细
点击排行
  抚顺"土地奶奶"一审被判死刑 家中搜出253个名包
发改委:11月份我国天然气表观消费102亿立方米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