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时政
中国人权研究会召开理论研讨会
2010-12-22 15:50:29      来源:中国人权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12月17日,中国人权研究会在北京召开理论研讨会。会议的主题是“十二五”规划期间中国人权理论建设的任务及挑战。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人权研究会会长罗豪才,全国政协常委、中央党校原副校长、中国人权研究会副会长李君如出席会议并讲话。

罗豪才会长在讲话中指出,改革开放以来及“十一五”期间,我国人权理论建设和人权事业发展成绩显著。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十二五”规划的建议对于中国今后和长远的发展,尤其对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十二五”规划中提出“尊重和保障人权,促进人权事业全面发展”这一战略任务,必将开创中国人权发展的新局面。

李君如副会长在会上作了题为《“十二五”规划与人权事业发展》的专题发言。他指出,“十一五”时期是我国人权事业取得突破性进展的五年,对于广大人权理论工作者来说,学习领会“十二五”规划建议中对人权问题的论述和要求,有一个直接的任务,就是要深化对中国特色人权理论的研究。首先,要充分认识我国人权事业发展已经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提高人权理论创新的自觉性。其次,要在加强经济领域人权研究的同时,下大力气加强社会领域的人权研究。再次,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创造性实践为基础,进一步建构和完善中国特色人权理论体系。

本次研讨会会期一天。中国人权研究会理事四十余人参加会议。与会者围绕“十二五”规划期间中国人权理论建设这一主题,畅所欲言,发表了诸多真知灼见,很多研讨内容具有前瞻性和现实意义。

来源:中国人权网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辉煌“十一五” 展望“十二五”
>> 详细

各地新闻
这次成品油调价后,中国政府将按照既定的补贴政策,继续对种粮农民、渔业、林业、城市公交、农村道路客运给予补贴,对出租车行业给予临时补贴。>> 详细
点击排行
  辽宁抚顺财政局回应购买天价U盘:怕丢失数据
国土部副部长:房地产不应成为重要经济支柱产业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