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受热带风暴“杜苏芮”影响29日海南大部分地区有雨

2012-06-29 14:48:16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受热带风暴“杜苏芮”影响29日海南大部分地区有雨

“杜苏芮”移动路径预报 来源:海南省气象台

记者6月28日下午从海南省气象台了解到,今年第6号强热带风暴“杜苏芮”(Doksuri,名字来源:韩国,名字意义:一种猛禽),预计将于28日夜间进入南海东北部海面,可能于29日夜间至30日上午在广东中部沿海地区登陆。海南省气象台发布海上台风蓝色预警。

据海南省气象部门监测,原位于菲律宾以东洋面上的热带低压于26日20时加强为今年第6号热带风暴“杜苏芮”,28日凌晨加强为强热带风暴。28日14时,“杜苏芮”中心位于北纬18.8度,东经123.2度,也就是在菲律宾以东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风速达到25米/秒,预计强热带风暴中心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于28日夜间进入南海东北部海面,之后继续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逐渐靠近广东沿海地区,并有可能于29日夜间至30日上午在广东中部沿海地区登陆,强度加强。

受“杜苏芮”影响,28日夜间—30日,南海东北部海面有7—9级的大风,阵风可达10—12级;海南岛东部海面有6—8级的大风;其余海区风力5—7级。

受“杜苏芮”外围环流影响,29日海南全省大部分地区有雷阵雨;30日海南省东半部地区有中到大雨,西半部地区有小到中雨,西沙永兴岛、中沙黄岩岛和南沙永暑礁有雷阵雨。

海南省气象部门提醒,由于“杜苏芮”移动速度较快,海上船只应迅速做好防范工作。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记者 刘小利 特约记者 熊瑛) 编辑:宁波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