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海口城乡党组织将结对共建联手扶贫

2012-09-20 16:25:22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9月20日上午,记者从海口市委组织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海口市将从2012年9月底开始,连续三年组织市(区)机关(国有企业和事业单位)党组织与全市407个农村(社区)党组织和145个贫困自然村开展结对共建和联手扶贫活动,帮助困难群众脱贫致富。

据了解,在这次城乡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和联手扶贫活动,海口市根据共建单位职能和结对村(社区)特点,遵循“按需对接、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综合考虑不同类型党组织之间在优势上的互补性、资源上的共享性和功能上的带动性等因素,加强分类指导,实行科学结对。

据海口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冯行锐介绍,组织不健全、班子比较软弱涣散的村(社区)将重点安排党群部门结对;基础条件较差的村(社区)将重点安排经济主管部门结对;社会矛盾较多、治安比较混乱的村(社区)将重点安排政法机关结对。尤其是对全市人均年纯收入3000元以下的145个贫困自然村进行重点帮扶,由市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联系抓好结对共建和联手扶贫。

海口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杜立文指出,海口市将采取“基层党建共抓、经济发展共谋、基础设施共建、困难群众共帮、文明新风共倡、和谐稳定共促”等共建措施,力促城乡党组织融合互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让结对单位党员干部在活动中接受教育,转变作风,锤炼能力,让基层经济得到发展、党建得到加强、民生得到改善,着力构建以城带乡、城乡互动、双向受益、共同提高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努力实现机关党员受教育,基层群众得实惠,党建工作上台阶,科学发展见成效的目标。

此前,海南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陈辞在全市城乡统筹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和联手扶贫活动动员大会上强调,要从城乡统筹、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战略高度,深入推进结对共建和联手扶贫工作,为海口科学发展、绿色崛起夯实基层基础。(记者 刘小利 实习记者 田亦楠)

  实习编辑:范文轩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比脸还高!日本个性定制汉堡夹718片酸黄瓜(图)

气象女主播穿错衣变“隐形人” 同事递外套救场

潘玮柏曾经比周杰伦还火,为何现在销声匿迹?

不能带上火车?女子安检口吃光十斤榴莲 擦干鼻血上车

精彩热图

深扒男星童年照 胡歌王凯霍建华 谁能从小帅到大

古巨基原来是“妻管严” 婉拒与尚雯婕贴耳接触

小李夺影帝也不管用!奥斯卡收视竟创八年新低

好速度!分手后火速找到接盘侠的10大女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