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2012海南国际数字创意与工业设计大赛启动

2012-09-12 17:20:38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2012年9月12日上午,“阳光杯”——2012海南国际数字创意与工业设计大赛启动仪式在海南迎宾馆举行。据悉,大赛涵盖数字创意和工业设计这两个在设计领域中重要的方向,涉及了8个主题,作品征集的范围也进一步拓宽,从社会到高校都进行了宣传,作品收集数量有望提升。同时,大赛设立了近百万的奖金,希望通过优秀作品的评选,重奖创意人才!

据介绍,大赛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紧扣国际旅游岛建设的主题,践行“绿色崛起”,通过政府引导、市场推动、企业与社会的广泛参与,面向全社会征集优秀作品,并将优秀创意人才和本土企业实时对接,促进设计成果转化,开发绿色产品,以满足海南省国际旅游岛市场需求,促进海南省绿色产业的发展。大赛举办期间,主办方还将围绕创意主题,举办多场“阳光海南,创意天堂——大赛成果交易暨大赛作品巡回展”和“阳光海南创意精英会——海南创意产业高峰论坛”等系列活动。

本次大赛是在去年举办“阳光杯”首届海南国际旅游商品工业设计大赛和中国数字艺术设计专家委员会连续举办五届“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的基础上融合,由海南省政府主办的“阳光杯”2012海南国际数字创意与工业设计大赛。

据了解,大赛组委会联合中国数字艺术设计专家委员会,邀请了韩国光云大学国家全信息实验室主任、韩国3D电影节主席李教授,欧盟动漫协会主席、巴黎工商学院教授,英国赫特福德大学创意工业设计中心主任,北京大学数字艺术系教授马克宣,北京电影学院副院长、动画学院院长孙立军,中国传媒大学动画学院院长黄心渊,上海大学数码学院院长仲星明等国内外知名学者专家组建成一支实力强大的评委团队。参赛作品将由这支评委团进行评审。

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副秘书长、中国数字艺术设计专家委员会秘书长谢清风指出,海南独特的地理资源、自然及人文环境是创意者寻找灵感的天堂,通过大赛的资源整合,为更多的创意者提供服务,并使其留在海南,创业海南,融入海南!

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丁尚清强调,要把本届大赛作为培育和发展海南省创意设计产业的切入点,本届大赛将为海南文化产业的提升和短信升级提供创新思路,为文化产业生产的繁荣发展奠定基础,为海南实现绿色崛起提供有力支撑。

启动仪式上,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倪健触动象征着阳光海南、创意天堂的大赛图标,点亮了启动仪式的创意之光,拉开大赛帷幕。(记者 刘小利 实习记者 田亦楠) 实习编辑:范文轩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北京:节前春运进入高峰期

陈满案再审被判无罪 今日释放

上海铁路局:15元盒饭不断供 至少一道荤菜

青岛一馒头店现四米高蒸笼

精彩热图

四爷若曦婚纱照曝光 两人甜蜜搂抱双目含情

天山童姥爆红网络 38岁像16岁!

山东女子每天让母亲冒严寒擦车 擦不干净就大骂

粤桂交警联手寒风冷雨中护送返乡“铁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