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鹦哥岭青年团队坚守理想在平凡的岗位书写成绩

2012-08-24 11:00:08 来源:中国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2012年8月23日下午,海南省鹦哥岭自然保护区管理站“坚守理想、奉献青春”青年团队先进事迹首场报告会在海南省人大会堂召开,报告会由海南省委宣部长许俊主持,来自海南省鹦哥岭保护区管理站的青年团队中的刘磊、王合升、廖长乐、李之龙、王云鹏、周薇、以及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心记者黄冠华出席报告会并做报告。海南省直机关部分45岁以下的公务员参加了报告会。
负责管理站财务工作的周薇以《鹦哥岭上绽放的六朵“金花”》为题作报告,她把海南省鹦哥岭保护区管理站青年团队中的六位姑娘比作“六朵金花”。她说,六朵金花放弃了优越的工作环境,来到条件艰苦的鹦哥岭奉献着她们的青春。虽然人们常说,女人是水很柔弱,但她们坚定的信念支撑着她们用平凡的力量创造着精彩的人生。
负责科研监测的王合升以《愿以一生量青山》为题,生动地描述了他在鹦哥岭五年来的点点滴滴。为了鹦哥岭的事业,他放弃了爱情,甚至没有在的父亲病床前尽孝。虽然他的父亲已经过世,但是对父亲愧疚的心让他在报告现场禁不住流泪,报告会现场也响起了阵阵掌声鼓励他。他说,鹦哥岭上每一条路上都有他们坚实的步伐,他将用一生的时间保护海南的这片热带雨林。
该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安局局长李之龙以《守卫大山 无怨无悔》为题,激昂地讲述了他在保卫鹦哥岭中的苦难和坚持。他说,在鹦哥岭工作,时常与妻儿聚少离多,在保卫森林中有可能会被打猎村民枪伤,也有可能坠崖的危险,但他依然无怨无悔地守卫着鹦哥岭。最终在他们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与当地居民的沟通下,当地的生态环境大为改善。他说,不管前面的路多么的艰辛,他们也将会无怨无悔地前行。
该管理站副站长刘磊以《呵护雨林 青春无悔》为题报告说,他一向不好的眼睛因在管理站长时间的加班而致使左眼几近失明,当收到北京同仁医院的手术通知时,却因工作时间冲突而犹豫要不要前行,最终在领导拿着机票站在他面前时,他才决定去北京做手术。他还说,年轻时能够为自然保护区做一点贡献,能为当地群众做一点实事,他坚信这样的青春无悔。
黄冠华以跟踪报道的记者身份讲述了采访鹦哥岭青年志愿团队的点滴,他从“他们为什么来到鹦哥岭、为什么能坚守、他们给鹦哥岭带来了什么”三个问题为引子,讲述了他在采访中发现青年团队坚守理想,从实际出发,作出忠于自己的决定,并在改变了当地人的观念及生活方式,他说,我们广大青年不一定要去鹦哥岭那样艰苦的条件下工作,我们只要在工作和学习中做好自己的本分就已足够。
坚守理想,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书写辉煌成绩,鹦哥岭保护区管理站先后荣获了“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全国生态建设突出贡献先进集体”、“全国林业建设先进单位”、“海南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等荣誉称号。
据悉,海南省鹦哥岭自然保护区管理站“坚守理想、奉献青春”青年团队先进事迹系列报告会将在海南各地先后举行。(记者刘小利 实习记者田亦楠)
实习编辑 唐桑圆

编辑:冯媛 标签: 自然保护 报告会 先进事迹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海南:比基尼美女三亚浪浪浪水公园水中打麻将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月1日—8日

郑州一医院遭强拆 医生病人差点被埋

沪深300指数大跌7% A股再度提前收盘

精彩热图

安徽太和5岁被抢女孩回家

外交部就朝鲜进行核试验发表声明

《丙申年》猴年特种邮票今日发行

哈尔滨举办国际冬泳邀请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