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世界级电影主题公园落户海口 拟投资436亿元

2012-07-19 13:15:19 来源:南海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世界级电影主题公园落户海口 拟投资436亿元

  全球第一家世界级电影主题公园——“环球100”。(效果图)

全球第一家世界级电影主题公园——“环球100”将落户海南省海口市长流片区。7月18日,项目投资方长影集团在海口召开概念设计汇报会透露,该项目预计投资436亿元,计划今年10月开工。

“环球100”项目占地约7000亩,项目总投资估算为436亿元,包括三个大型主题公园(欧洲100影视公园、中国100影视公园、美洲100影视公园),三大节庆会址(国际乡村电影节、国际乡村音乐节、国际特效电影节),四大主题酒店(电影主题酒店、节庆展演会议酒店、火山温泉度假酒店、幻灯精品酒店)、五名影人工作室(世界名导演、名演员、名编剧、名制片人、名经纪人工作室)、六大影视基地(国家级动漫产业基地、国家级农村题材电影创作基地、国家级特效电影产业基地、国家级电影摄制基地、国家级微电影基地和国家级电影教育基地),另有商业地产、酒店、高端电影院和购物中心等配套设施。

世界级电影主题公园落户海口 拟投资436亿元

全球第一家世界级电影主题公园——“环球100”,将建设3个大型主题公园、三大节庆会址、四大主题酒店、五名影人工作室、六大影视基地等项目。(效果图)

长影集团董事长刘丽娟解释说,电影主题公园暂定取名“环球100”,环球的内涵是指该项目是全球的、是世界的,凝聚全球影视之力打造的世界级电影娱乐王国;100的内涵是指50部世界著名电影和50部中国著名电影的荟萃,过去50年和未来50年电影的发展,以及新中国建国100年的辉煌。

据南海网记者了解,长影集团计划投建的“环球100”项目早在2010年11月25日就通过了海南省旅游规划会议的论证。2010年12月2日,项目通过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领导小组论证,正式被确定为海南唯一电影主题公园项目落户海口。2011年12月13日,海口市决定将项目选址定在长流片区。2012年7月,项目完成概念设计方案并获海口市委市政府批准通过。

世界级电影主题公园落户海口 拟投资436亿元

  全球第一家世界级电影主题公园——“环球100”美丽的夜景。(效果图)

目前,“环球100”项目已开始征地,项目基础设施将于10月开工建设。据悉,项目将分三期建设,一期规划占地3600亩,计划2014年底试营业,二期和三期将陆续于2015年和2016年建成。

长影集团作为新中国的第一家电影制片厂,被誉为“新中国的电影摇篮”,拍摄了新中国第一部木偶片、科教片、动画片、短故事片、长故事片、译制片和新闻纪录片。新时期以来,长影集团成为全国第一家完成改革的电影制片厂,特别是中国第一家世界级电影主题公园——长影世纪城的建设,开辟了中国电影业和旅游业结合的先河,成为长影发展产业的成功探索。(记者李晓梅实习生李巾)

来源:南海网 编辑:冯媛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