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海南>海南新闻
五一海口楼市促销活动多样 但房价依然难下跌
2011-04-27 11:15:07      来源:人民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限购令下,海南楼市一直在低迷纠结中前行,各售楼部无比冷清,成交量大幅缩水,不少楼盘4月几乎都是“零成交”状况。许多中小开发商逐渐心里犯急,其中部分中小中介公司已经倒闭关门。

如今,离岛免税政策已经实施,五一小长假也即将到来,会不会对房价有一定的刺激?开发商会如何在这个情势下使尽解数,吸引购房者?近日,记者走访了海口多个楼盘,发现许多开发商已经开始为小长假五一“沉不住气”,打折、促销活动纷纷出台,部分楼盘的打折力度甚至前所未有,但即使这样,购房者依旧显得犹疑不决,观者少买者更少。

业内人士预测,他们并不看好目前的楼市形势,现在开发商与购房者博弈态势明显,如果无有力的促销手段,“五一”小长假基本上很难改变楼市成交量。随着成交量的大幅度下跌,市场将展开强烈的竞争,届时,价格暗战序幕拉开,供应、成交、价格均将出现变化。

现状:房子卖不动 开盘时间一推再推

外滩中心近段时间每天只有零零散散的几拨客户上门,且只了解下房价便作罢,截至目前,4月并无成交数额;佳景国际海岸一号4月每天门庭冷落,大概只有一两组客户,有时甚至一天无人问津,销售人员称“非常闲”;金岛天下、金碧文华等多数项目不仅每日冷冷清清,销售更是惨淡,4月1日至今都是“零成交”,开发商都无奈叹息:如今房子“卖不动”。

购房者对市场的观望,让不少楼盘非常无奈。“目前过来询问的客户都是了解完价格就走,非要等到台面上的房价降了才买,有一个客户非常想买房,但非要要求在现价的基础上直接减掉3000元,还要在这个基础上再打9折,公司肯定不同意。”金碧文华的置业顾问说,现在过来看房的客户几乎都是走马观花,最看重的还是房价。

记者调查发现,原本定于今年开盘的若干项目都推迟了开盘时间,目前开盘时间、价格待定。佳景国际负责人表示,推迟开盘是无奈之举,因为客户几乎持观望态度,政策带来的影响太过明显,使得今年的楼市前景非常不乐观。“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只能审时度势,选择延后开盘时间,边观望边调整。”

海甸岛一楼盘营销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本来计划今年开始开发新盘,按计划目前应该开始前期策划了,但由于目前的惨淡形势,新盘项目已经被搁浅,“新盘何时开发,看来要取决于市场的变化。”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中共中央政治局26日召开会议,研究当前扶贫开发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审议《中国农村扶贫开发纲要(2011-2020年)》。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主持会议。>>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家发改委:正研究对商品住房实施反暴利规定
汶川地震灾后重建首重民生 “最满意的是群众”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