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
汶川地震灾后重建首重民生 “最满意的是群众”
2011-04-27 07:48:14      来源:中新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汶川地震灾后重建首重民生 “最满意的是群众”

新北川县城商业街。刘羡摄

汶川地震灾后重建首重民生 “最满意的是群众”

新北川县城的街道,旁边是居民小区。刘羡摄

中新网绵阳4月26日电(刘羡) “5-12”汶川特大地震过去近三年,灾区多个市州恢复重建已经基本完成,人民群众基本生活条件和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总体超过灾前。在这三年时间里,“民生”成为恢复重建工作最重要的关键词之一。灾区百姓的安危和生活,不仅是四川省政府高度重视的事情,同时,也让中央高层一直牵挂。

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04秒,四川汶川发生里氏8级强震。截至2008年9月25日12时,地震已确认69227人遇难,374643人受伤,失踪17923人。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破坏性最强、波及范围最大、救灾难度最大的一次地震。地震发生后,中国多位领导人第一时间亲赴震区,为灾区人民鼓劲加油,在随后的恢复重建过程中,也曾深入一线考察调研,始终与灾区民众在一起。

汶川地震波及整个龙门山脉断裂带,绵延300多公里,四川省内重灾区达到10万多平方公里。震害遍布20个市州139个县市区,其中,成都、德阳、绵阳、阿坝、广元和雅安等6个市州为重灾市州,极重灾县和重灾县达到51个。

按照国务院批准的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四川省于2010年9月底成功实现“三年重建任务两年基本完成”的目标。在震后一年内,全面完成了350多万户震损城乡居民住房的修复加固;震后一年半,全部完成150万户农房的重建;震后两年时间,基本完成26万户城市居民住房的重建;需恢复重建的3002所学校完工96.2%;1362个医疗卫生和康复机构完工90.4%;需恢复重建的4847.8公里的干线公路已完工93.7%;1222座震损水库基本完成除险加固;2440个受损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恢复生产99.5%;生态修复在加快推进,防灾减灾能力得到加强。

据悉,四川省将在今年9月底左右全面完成灾后重建任务,确保灾区基本生活条件和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总体达到或超过灾前水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文化之旅 活力安阳:第四届全国网络媒体安阳行
>> 详细

各地新闻
从华人富豪的地区分布来看,中国内地以115位富豪占据华人富豪榜逾半壁江山(54%),中国香港地区则以35位富豪居第二位,东南亚地区(27位)和中国台湾地区(25位)紧随其后,美国华人富豪也占据7个席位。>> 详细
点击排行
  全军07式预备役军服换装仪式在北京举行
中国商务部驳斥对非洲援助“资源说”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