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海南>海南新闻
海口市住建局:不会叫停“限购令”
2011-04-26 15:39:01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日前,有媒体报道海口市“拟废限购令”,海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杜海鹰就此接受了新华社记者专访。

问:贯彻“国八条”以来,海口市房地产市场取得那些成效?传闻海口市拟不限购是否属实?

答:我们也看到了这方面的报道,这个传闻不属实,海口市从来没有提出不限购。“国八条”下发后,海口市积极贯彻落实文件精神,及时出台《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我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实施意见》(海府办[2011]24号),坚决按照中央的要求,调控房价、打击投资投机炒房行为、巩固和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通过两个月的运作,调控取得初步成效,一方面,海口市第一季度商品住房成交量和面积同比下降38.63%和19.1%,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投资需求,也防止了投机炒房行为;另一方面,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海口市住房价格指数同比涨幅下降17.4个百分点,环比涨幅下降0.4个百分点,在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分别列为50位和53位。

问:海口市如何保障本地居民的住房需求?

答:海口市保障性住房供给显著增长,2010年已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17691套,今年还将新开工建设8714套,“十二五”规划期间,我市将建设保障性住房5.2万套。在目前新开工的住房项目中,保障性住房和普通商品住房占比达到70%,为本地居民的基本住房需求和改善性住房需求提供了较好的保障。

问:海口市如何按照国际旅游岛建设要求,发展与之相适应的房地产?

答:国家房地产调控政策出台对海口市也是房地产业产品结构调整的一个重大契机。海口作为国际旅游岛中心城市,要做到既确保本地居民的基本住房需要,又满足岛外人士旅游度假需求。因此,我市积极调整房地产产品结构,引导发展高端的旅游房地产,以适应国际旅游岛建设的需要。对在建的没有明确分类的房地产项目细分为住宅类和旅游类房地产。对住宅类项目严格执行国家房地产调控政策。而对旅游类房地产项目,规范市场,加强监管,大力发展符合国际旅游岛建设要求的避寒、疗养、养老、休闲、度假居住型房地产,真正让全国人民共同享受海南国际旅游岛建南海网设发展成果,使海口市的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

来源:新华网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胡锦涛吴邦国考察清华] [重量级校友返母校] [学子重走西南联大路] [冠名小行星百年清华上太空] [庆祝清华百年大会举行]>> 详细
点击排行
  海口市住建局:不会叫停“限购令”
北京缩减落户指标 专家建议按3000万人口规划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