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东盟博览会:专业化水平提升 采购商规模更大

2012-09-21 14:47:42 来源: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记者日前从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获悉,第九届博览会国内外申请展位数共5710个,超过规划总展位数(4600个)的24%,申请展位数较去年同期增长约8%。其中,主会场申请展位数4410个(国外1564个,国内2846个),超过规划展位数的30%。展览馆和华南城分会场申请展位数分别为660个和640个。

东盟国家和区域外国家申请展位共1600个(主会场1564个,展览馆和华南城分会场分别为16个和20个)。其中,东盟国家申请1556个,区域外国家申请44个。国内各省区市及港澳台地区申请展位共4110个(主会场2846个,展览馆和华南城分会场分别为644个和620个)。国际经济合作展区、工程机械和运输车辆展区重复参展率达88%,国内特装展位比例达53.4%。

在前八届的基础上,第九届博览会专业化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设在主会场南宁国际会展中心的展区包括国际经济合作、“魅力之城”、服务贸易、东盟产业园区、投资合作、先进技术、东盟商品、机械设备区、电子电器、建筑材料和综合产品等。东盟国家的参展商品将向品牌产品、食品农产品、木材家具、大宗原材料等优势行业集中,尤其橡胶、棕油、矿产等在中国有广阔市场需求的大宗商品及企业形象将得到更充分的展示。中国的参展商品也将向工业品、农业及食品、轻工业品三大类别集中。

与此同时,本届博览会还将举办更多的专业展。首次举办东盟咖啡展。

此外,今年将有80多个参会客商团组,数量较上届进一步增加。目前约有 超过3000家国内外专业客商报名参会,并提供了明确的采购和投引资意向信息。除东盟国家继续组织企业团组参会外,美国、法国、瑞典、丹麦、澳大利亚、俄罗斯、日本、韩国、印度等区域外国家和地区均将扩大参会规模。

上海、广东、福建、江西、青岛、厦门、安徽等省积极组织专业观众参会,其中江西10家,青岛57家,上海45家,福建25家,厦门15家,广东30家,安徽10家。采购商品主要集中在大米、橡胶、棕榈油、木薯等大宗原材料和咖啡、包装食品等。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中国建材流通协会、中国—东盟农资商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式工业协会等合作协会也积极组织客商参会,并组织专场对接活动。(记者 黄菲菲)

  实习编辑:范文轩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比脸还高!日本个性定制汉堡夹718片酸黄瓜(图)

气象女主播穿错衣变“隐形人” 同事递外套救场

潘玮柏曾经比周杰伦还火,为何现在销声匿迹?

不能带上火车?女子安检口吃光十斤榴莲 擦干鼻血上车

精彩热图

深扒男星童年照 胡歌王凯霍建华 谁能从小帅到大

古巨基原来是“妻管严” 婉拒与尚雯婕贴耳接触

小李夺影帝也不管用!奥斯卡收视竟创八年新低

好速度!分手后火速找到接盘侠的10大女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