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2012中广协会外宣委员会工作会议在崇左召开

2012-09-19 15:13:22 来源: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边境电视外宣何去何从

9月18日,2012年中广协会外宣委员会工作会议暨全国电视外宣工作会在崇左召开。来自中央外宣办、国家广电总局、国务院台办、国务院侨办、中国广电协会和全国40余家省市电视台的近百名代表出席了会议。

本次会议结合当前的国内外形势,围绕我国当前外交方针政策,以“边境电视外宣”为主题,提出要充分运用电视媒体平台,切实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维护和谐、稳定、祥和的周边环境,树立和展示国家良好形象,科学规划电视外宣工作,并计划在2012年—2013年度着力打造一批具有影响力的边境外宣大活动,努力营造与我国有利的良好舆论氛围。

中广协会外宣工作委员会会长、中央电视台副台长魏地春作了大会主题报告。在报告中他指出:开展边境电视外宣可以发挥电视媒体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喜闻乐见的优势,宣传我国关于构建和谐世界的主张,加大对普遍关注问题解疑释惑的力度,交流更多优秀中华文化产品,增进我国与周边国家民众的相互了解,增强中华文化在周边国家的影响力和感召力,塑造积极、正面的国家形象。

魏地春强调,全国边境电视外宣要加强整体策划,精心设计议题,确定具体项目,使边境外宣既服务国家大局又配合地方工作,既适应对方需求又体现自身特点,在边境电视外宣工作中,首先要了解周边各国民众的价值取向、宗教信仰、风俗习惯各有不同的特点,要尊重他们的民族文化,满足他们的信息需求,不断丰富内容、调整角度、改进方式,使电视节目受到他们的欢迎,取得理想的效果。(记者 黄燕)

实习编辑:范文轩

编辑:冯媛 标签: 中广协会 崇左 边境电视外宣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比脸还高!日本个性定制汉堡夹718片酸黄瓜(图)

气象女主播穿错衣变“隐形人” 同事递外套救场

潘玮柏曾经比周杰伦还火,为何现在销声匿迹?

不能带上火车?女子安检口吃光十斤榴莲 擦干鼻血上车

精彩热图

深扒男星童年照 胡歌王凯霍建华 谁能从小帅到大

古巨基原来是“妻管严” 婉拒与尚雯婕贴耳接触

小李夺影帝也不管用!奥斯卡收视竟创八年新低

好速度!分手后火速找到接盘侠的10大女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