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广西将于11月首次举办发明创造成果展览交易会

2012-08-21 16:15:38 来源:新华网广西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科技厅获悉,广西将于今年11月举办首届发明创造成果展览交易会,将为各发明创造主体提供450个标准展位,并全力推动发明创造和专利成果的转让。

此次第一届广西发明创造成果展览交易会将在南宁市国际会展中心举行,450个标准展位主要包括市场前景好、贴近群众日常生活的专利技术和产品;中小学生发明创造成果;传统手工业、旅游、文化等其他产业领域发明创造成果,以及建材、电子信息等14个千亿元产业发明创造成果等。

据广西科技厅方面称,此次展览将对发明创造成果进行重点推介,包括组织企业和投资商到展览交易会上进行洽谈,以及有针对性地向区内外有需求的企业重点推介一批参展项目,以全面促进专利技术的转让与实施,展览交易会还将组织达成合作意向的项目集中签约。

广西科技厅方面称,除此以外,展览交易会还将以公共展区特展等方式,对发明创造成果进行展示,以向公众普及专利基础知识,并开展专利申请现场咨询服务,欢迎对发明创造感兴趣的组织和个人参展观看。

今年以来,在出台多项激励措施后,今年上半年广西发明专利申请量实现大幅增长,涨幅位居全国第一,为通过全民发明创造推动产业优化升级,广西特筹办此次发明创造成果展览交易会。(完)

编辑: 冯媛 标签: 发明创造 发明专利 交易会 成果 展览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