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广西:1万户贫困残疾人家庭将获无障碍改造补助

2012-08-21 16:15:38 来源:新华网广西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20日发布《广西壮族自治区无障碍建设“十二五”实施方案》。根据方案,广西将无障碍建设纳入社会主义新农村和城镇化建设内容;同时,广西“十二五”期间将为1万户贫困残疾人家庭提供无障碍改造补助。

方案指出,“十二五”时期的任务目标包括:一是加快推进城市无障碍建设和改造,将无障碍建设纳入社会主义新农村和城镇化建设内容,民航、铁路、交通、教育等行业无障碍建设进一步加强,加快信息交流无障碍建设,全社会无障碍意识进一步增强。二是深入开展无障碍建设市、县创建工作,显著提高广西市无障碍化程度。三是积极推进小城镇、农村无障碍建设并为1万户贫困残疾人家庭提供无障碍改造补助。

根据方案要求,广西各市(县)将提高改造比例,提供资金保障,加快推进既有道路、建筑物、居住小区、园林绿地特别是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已建设施无障碍改造。航空、铁路及城市公共交通要加大无障碍建设和改造力度,公共交通工具要完善无障碍设备配置,公共停车区设置残疾人停车泊位。

与此同时,广西新建残疾人综合服务设施和养老服务机构要全部符合无障碍要求,加快推进对既有残疾人综合服务设施进行无障碍改造。此外,广西还将制定城市公共交通无障碍设施设备技术标准,并推动市级电视台在电视节目中加配字幕或开办手语节目,建立方便听力、言语残疾人使用的紧急呼叫与显示系统。

为推动方案的实施,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将联合有关部门每年进行一次督促检查,并于2013年进行中期检查;2015年对本方案实施情况进行全面总结验收。(完)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