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邕江今日下午将迎洪峰 南宁已启动防汛Ⅳ级响应

2012-08-21 16:15:38 来源:南国早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邕江今日下午将迎洪峰 南宁已启动防汛Ⅳ级响应

20日18时12分,市民在邕江大桥南岸看到洪水已涨至桥墩。记者唐辉吉摄

“启德”已经远离,它带来的降水导致区内多条河流涨水。受左江来水影响,南宁邕江水位持续上涨,预计今日下午2时,南宁水文站迎来洪峰水位73.3米。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受高空槽东移影响,广西未来几天仍有降雨。

邕江再次涨水

邕江又涨水了。距离7月31日迎来的第一次洪峰71.3米的时间,仅仅是半个月。记者从南宁水文站了解到,20日晚7时,邕江水位为72.51米,距离警戒水位72.64仅差0.13米。南宁水文站工作人员称,目前邕江以每小时5厘米的速度在涨水。初步预计,21日下午2时,将迎来洪峰水位73.3米。

邕江水涨,一名网友在网上发微博称,西乡塘区石埠圩街河堤路桥洞底水位高涨内涝,导致市民出行很不方便。

网友“彩霞”称,这次洪水比上次洪水要大,没多久水便涨到桥墩了。晚上,港口的水闸已经关闭,不少市民在一旁观看。市民陈先生说,如果邕江再涨水,休闲广场将被淹没。

在民生广场休闲公园,水已经淹到了亲水平台的台阶上。公园管理处已经拉起了警戒线,防止市民进入。

南宁启动防汛Ⅳ级响应

南宁防汛办的负责人称,受“启德”影响,邕江涨水,南宁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根据南宁市防洪应急预案的相关规定,启动了防汛Ⅳ级应急响应;邕江防洪排涝管理处关闭了邕江防洪闸,并加强对邕江沿岸的巡查,密切关注水位,并加强邕江沿线县区的防汛值班,同时召开相关部门开会,布置防洪议案。

据了解,截至昨晚11时,宁明县城水位为117.9米,超警1.9米;宁明站水位119.43米,超警1.56米;崇左站水位101.32米,超警0.12米;扶绥站水位83.43米,超警1.61米;邕宁站水位69.68米,超警3.68米。其余各江河水情平稳,均在警戒水位以下。预计未来1~2天郁江干流将出现警戒水位左右的洪水,浔江、西江将出现明显涨水过程,涨幅2~3米。

广西又要下雨

20日南宁的气温还比较高,城区的温度有34℃,今日南宁的温度跟昨日差不多,仍以晴天为主。南宁气象部门预计,随着一股弱冷空气的到来,南宁的气温会有所下降。

此外,桂东北昨日的气温比较高,气温在34~36℃。

据广西气象部门预计,受高空槽东移影响,21日晚上到23日,我区将有一次较明显降水天气过程。具体预报如下:

21日,我区受副热带高压边缘偏南气流影响,全区多云大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雨;桂东部分地区最高气温34~35℃。

21日晚上到23日,我区大部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记者阮萃 通讯员韦广龙)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