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广西开展100名“优秀高技能人才”推荐评选活动

2012-08-15 17:01:10 来源:广西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区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更好地实施人才强桂战略,加强我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我区决定开展100名“广西优秀高技能人才”推荐评选活动。

记者从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区内各企业、事业单位中具有高级技师、技师、高级工职业资格,业务素质特别优秀、实际贡献特别突出的高技能人才,均有资格参评。此次推荐评选的具体条件包括:一是在技术革新、技术改造、攻克技术难题或预防排除重大事故隐患中做出突出贡献,取得重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二是在本行业中具有领先技术技能水平,并在某一生产工作领域总结出先进操作方法,得到广泛推广应用,取得重大经济和社会效益的;三是开发出重点新产品新技术,或在技术成果转化,推广应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方法中做出突出贡献,取得重大经济和社会效益的;四是具有被业内同行公认的绝招绝技,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在区内外有较大影响,而且在带徒传艺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

据介绍,此次推荐评选程序采取单位推荐、上级审核、组织评选、社会公示、表彰奖励5个步骤。其中,上级审核环节中强调了各行业主管部门、各市党委人才工作协调小组须分别对所辖用人单位上报的人选进行汇总、审核。本次推荐评选的指标将按照各市推荐2-3名,最多不超过4名;区直和中直驻桂单位、区内各厅局直属单位4-10名不等的名额进行推荐,并排出推荐顺序,于本月31日上报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评的技能人才将被授予“广西优秀高技能人才”荣誉称号。(姚琳)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