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把本届“两会一节”和自贸区论坛办得更有影响力

2012-08-15 17:01:10 来源:广西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8月14日,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广西指挥中心召开工作会议,落实“两会”广西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对第九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商务与投资峰会和自贸区论坛筹备工作进行具体部署。会议强调,要把本届“两会一节”及自贸区论坛办得更有实效、更有影响力。

目前,“两会”各项筹备工作扎实推进。本届博览会创新展览内容,更加突出中国-东盟互补性强的行业商品。中国商品集中在机械设备、电子电器、建筑材料,并举办农业展和轻工展。东盟参展在突出品牌企业、龙头企业、大宗原材料企业和各国特色商品的基础上,首次举办东盟咖啡展。继续推进投资合作,首次举办东盟产业园区招商大会,加大力度推动中国企业“走出去”,举办11国投资促进机构参加的博览会投资合作圆桌会,进一步完善博览会投资合作机制。第九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以“互联互通、携手共赢”为主题进行对话研讨。本届博览会将围绕“科技合作”重点主题举办中国-东盟科技部长会议,并继续举办其他系列高层次会议、论坛和交流活动。2012中国-东盟自贸区论坛将围绕“深度合作、持续发展——迈向更高水平的一体化”主题,进行深入研讨。会期安全保卫、展会服务、宣传及接待等工作也有序展开。

据最新统计,博览会国内外申请展位数达5611个,超出规划总展位数27.4%,其中,东盟10国及东盟秘书处报名展位数1556个,比上届实际使用展位数多34%。印尼、老挝、马来西亚、缅甸、泰国、越南6个东盟国家包馆。台北世界贸易中心继续组织台湾企业整体参展,美国、加拿大、日本、韩国、芬兰等区域外企业也积极报名参展。博览会采购商报名踊跃,东盟国家已有1100多家采购商报名参会。(苏必庆)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