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西>广西新闻
四原因让"免费婚检"遇冷
2011-05-24 13:53:44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特别呼吁:为了下一代,婚检须重视

其实,对于夫妻双方来说,婚检不仅仅是对婚姻的负责,也是对下一代的负责。按照《广西壮族自治区免费婚前医学检查实施方案(试行)》的规定,男女双方或一方户籍在广西的,在准备办理结婚登记前,双方均可享受免费婚检一次。

据相关专业人士介绍,婚前医学检查除了检查地中海贫血、艾滋病等疾病外,还具有预防传染病和降低出生缺陷两项重要的功能。艾滋病、梅毒、乙肝等传染病不仅会传染给伴侣,还可能通过生育传染给下一代,严重的可能危及生命。除此之外,婚检的其他项目还能避免新生儿出现先天性白内障、先天性心脏病、身体畸形等多种出生缺陷。

温馨提示:南宁市12家医院定点免费婚检

2010年2月起,广西就开始实施免费婚检。各市(县、区)都已经指定了定点医疗机构开展免费婚检工作。其中,南宁市6县6城区共有12家定点机构在开展免费婚检。

 

来源:新华网 编辑:冯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预算公开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我国医改述评:"织起世界最大的全民医保网"
河南投票选举29名高官 开封市长书记双双换帅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