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湖北新闻
千湖之省大旱暴露水利之困
2011-05-30 09:40:57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千湖之省大旱暴露水利之困

湖北省最大的淡水湖洪湖干涸见底。本报记者 甘丽华摄

1600万亩农田受旱,百万余人饮水困难,1500多座水库跌至死水位,近85%的县市区受灾,整个湖北省都在“喊渴”。5月26日晚湖北发布史上首个干旱橙色预警。年年防汛抗洪的“千湖之省”被干旱袭击,抗旱形势不容乐观。

整个洪湖“翻塘”了

在洪湖码头,陆续有渔民送来鱼,大的卖给鱼贩,小的卖给养螃蟹的人,粉碎成饲料。村民余泽富,已经把其在湖中养殖的40亩螃蟹全部放弃了,现在力保的是在池塘养殖的10亩。往年,螃蟹只能吃外地运来的冰冻鱼。今年,干旱逼得渔民将鱼苗捞起,以1.5元每斤卖给像余泽富这样的养殖业者。

鱼贩刘瑞福这几天也非常忙,每天要收购2000斤以上的鱼,将之冰冻运往山东等地。而往年,从清明节到中秋节,都是鱼贩们休息的淡季。直到中秋节后,渔民才会“翻塘”,将鱼打捞出售,那时的价格是4~5元每斤。现在是整个洪湖“翻塘”了,他们收购的价格为2元一斤。

“河道的水最多支撑一周时间,如果没有其他水源,我们就颗粒无收了”,看着眼前干涸见底的洪湖,渔民李学宝担忧地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预算公开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河南投票选举29名高官 开封市长书记双双换帅
超标电动车将通过以旧换新等限期淘汰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