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西>广西新闻
四原因让"免费婚检"遇冷
2011-05-24 13:53:44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记者从统计部门获悉,《南宁市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01-2010年统计监测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日前发布,《报告》显示,南宁市婚前检查率依然走低,2010年南宁市城市婚前医学检查率为32.95%,未达到国家“两个规划”城市婚检率80%,自治区、南宁市目标为≥95%的要求。

根据《报告》,相关工作人员分析,造成婚检率走低有4个原因——

首先是宣传力度不够。过于强调尊重结婚人员的意愿,而没有宣传和引导准婚人员做婚前检查。“根本不知道要婚检啊。”5月23日,在南宁市一家事业单位工作的陈小姐告诉记者,她于本月初在西乡塘民政局登记结婚,“根本就不知道需要婚检,如果知道可以免费婚检的话,我肯定会花时间去办的”。

其次是年轻人健康婚育观念没有形成。部分登记对象登记时女方已怀孕,不愿婚检;有些人明知患病,也不愿意婚检,动员难度大。

第三是部分县(区)没有实行婚检与结婚登记一站式服务模式。部分结婚对象认为从民政结婚登记处到婚检单位距离太远,交通不方便,准婚人员因为怕麻烦而放弃婚检。

最后是因为基层妇幼保健网络薄弱。村级妇幼保健人员素质较低,队伍不稳定,同时卫生院妇幼保健人员不足,不利于基层妇、儿保健工作的正常开展,影响了免费婚检的落实。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预算公开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我国医改述评:"织起世界最大的全民医保网"
河南投票选举29名高官 开封市长书记双双换帅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