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粤新合作再获新进展 中新广州知识城四大项目签约

2012-08-16 15:31:40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8月15日,新加坡-广东合作理事会第四次会议迎来了其议程重要一环-中新广州知识城(简称“知识城”)四大项目签约,此次签约将极大地增强知识城的研发实力、物流技术,为知识城提供高品质物流配送及政务服务,还将为广东省培养大批高级技术人才,满足经济转型的需求。
签约的四大项目分别为: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倡议,巨力设备公司、科维自动化设备公司,ATC科技公司与中新广州知识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简称“知识城公司”)合作的“新加坡自动化产业中心”;叶水福中国合资(私人)有限公司与知识城公司合作的“叶水福集团物流技术研发中心”;新加坡荣腾科技、广州市萝岗区人民政府(中新广州知识城管委会)以及知识城公司合作的“知识城城建规划网电子并联审批系统”以及新加坡NTUC LearningHUB(职总恒习)、广州开发区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管理服务中心(实训中心)和知识城公司共同实施的教育合作项目,“中新广州知识城人才培训资源引进项目”。
知识城公司总裁郑汉杰表示:中新广州知识城将与各位合作伙伴携手,共同推动广东向“知识型经济”的转型,建立一个不断创新的知识型产业中心,一个实现智能化管理的环保新城。本次协议和备忘录的签署,充分反映了投资者对于中新广州知识城的未来发展,广东省政府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广东省新一轮经济发展,以及这些将对投资者所产生的巨大回报充满信心。
见证签约仪式的嘉宾包括广东省副省长、新加坡-广东合作理事会粤方联合主席招玉芳,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新加坡大使魏苇,广东省外办主任、新加坡-广东合作理事会粤方秘书长傅朗,广东省外经贸厅厅长郭元强,广东省旅游局局长杨荣森,广州市委常委、广州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凌伟宪,以及新加坡交通部部长,外交部第二部长,新加坡-广东合作理事会新方主席吕德耀,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局长张永昌,新加坡贸工部东北亚司司长刘伯进,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中国司司长饶忠明,以及新加坡驻广州总领事馆商务领事、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中国区华南区副司长冯家强。
背景资料:
中新广州知识城中新广州知识城(简称“知识城”),是广东省经济转型的范本和投资环境发展的驱动力,将引领创新、投资发展、高附加值产品及服务,打造一座可持续发展的低碳城市。根据规划,知识城占地123平方公里,一半区域将保留为森林,剩余的60平方公里土地将于未来15至20年内分期开发。首期南起步区占地6.12平方公里,将于五至八年内竣工。知识城位于广州市东北部,距广州中心城区35公里、广州白云国际机场25公里,仅半小时车程。知识城拥有便捷、完善的交通网络,有快速路、高速公路、地铁和城际轨道交通,快速连接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广州中心城区及珠三角主要城市。

编辑: 冯媛 标签: 广州 知识城 高级技术人才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