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广东今年食品安全民生实事完成过半

2012-06-27 21:06:00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近日,广东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在广州召开食品安全民生实事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省政府“十件民生实事”专题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副省长、省食安委副主任雷于蓝做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李捍东主持会议,省经济和信息化委、财政厅、农业厅、卫生厅、工商局、海洋渔业局、质监局、食品药品监管局、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为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今年省政府将“抓好食品安全”列入了省政府“十件民生实事”。根据计划,年内要建立健全覆盖省、市、县并逐步延伸到乡镇的食品安全风险监测网络,并在全省评选设立1万家食品企业和5000家市场、大中型超市食品安全示范点。

我省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民生实事工作,扎实推进,时间过半任务也过半。完成了对食品安全风险监测的人员、项目、检验能力等的摸底调查和对食品安全风险监测网络机构的调研并形成现状调查报告,制定了《广东省食品安全风险监测网络建设总体方案》;开展了全省食品企业基数的摸底调研,完成了各环节各类企业的数据采集及汇总统计工作,各地各部门起草了食品安全示范点评选标准、考评公布办法,开展宣传发动特别是举办全省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大力宣传食品安全示范点诚实守信典型;启动了生猪屠宰、酒类、万村千乡市场工程等示范点的推荐上报工作。

雷于蓝对前一阶段推进食品安全民生实事工作的成效给予了肯定,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进度安排,在7月底前完成各项方案和政策的出台;在10月底前完成示范企业和市场的遴选和申报工作,以及《食品安全风险监测网络建设总体方案》的分步实施;12月底前完成各项工作的公布上报和总结。各地各部门要主动深入基层,强化督促指导,狠抓落实,重点要督查民生实事实施过程中的不重视、不主动和不作为等问题,进一步健全落实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

雷于蓝强调,省政府“十件民生实事”是当前人民群众最关心,影响面广,也是最迫切要求予以解决改善提高的民生问题。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树立食品安全“标本兼治,重在治本”的理念,将民生实事办理工作与三打两建中“两建”相结合,积极研究探索有效政策措施,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食品安全的深层次和突出问题,落实民生保障的制度性安排,建立民生持续改善的长效机制。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通讯员 粤食安) 编辑:宁波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