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两岸专家在穗热议中华文化遗产法制与管理

2012-12-04 15:48:03 来源:新华社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以“文化遗产的法制与管理”为主题的第四届海峡两岸文化遗产保护论坛3日在广州举行。两岸法学界和文博界30余位专家学者,围绕文化遗产法制建设、文物进出境监管、水下考古、大遗址保护等共同关注的话题展开讨论。

国家文物局副局长、中华文物交流协会副会长董保华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说,今年是大陆文物保护法颁布30周年暨修订10周年。同时,大陆正在探讨对文物法进行新一轮修订的可行性。希望与会的两岸法学界和文博界的专家学者,能够为文化遗产保护事业健康发展建言献策,共同推动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台湾文化资产专家、当局有关部门文化资产局古迹聚落组组长洪世佑表示,两岸文化遗产保护论坛发端于2008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了3届。论坛的主题从南系建筑艺术这一单一主题,演进到目前对文化遗产的法制与管理等两岸共同面临的复杂而深层次的问题,说明论坛已成为两岸专业人士和管理者深入交流与相互建言的平台,也说明了这一交流平台对两岸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现实的指导意义。

两岸文化遗产保护论坛是由两岸文化遗产主管部门共同支持与参与的交流项目,主办方分别为中华文物交流协会和台湾沈春池文教基金会。首届论坛于2008年在台北举行,此后轮流在两岸举行。(完)

精彩热图

剧中令人羡慕的“姐妹情”

李安比陈坤更像少年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