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iPhone5内地定价高于全球其他主要市场遭质疑

2012-12-04 10:02:40 来源:京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iPhone5在中国内地上市在即,苹果公司公布的价格却招来非议。昨天记者了解到,由于iPhone5在中国内地的上市价格要高于之前iPhone4和iPhone4S,且高于在美国、香港等多数国家和地区的定价,引发了很多内地消费者的不满。

苹果公司公布的iPhone5中国内地上市价格显示,16GB版售价5288元、32GB版售价6088元、64GB版售价6888元,与之前iPhone4、iPhone4S上市价格相比明显贵了不少。iPhone4在内地上市时16G版价格为4999元,而iPhone4S的16版价格为4988元,分别比16G版iPhone5低289元和300元。这一价格差别也让很多有意购买iPhone5的消费者大为失望。“与iPhone4S相比,iPhone5有两大意外:一是产品升级少得令人意外,二是价格高得令人意外。”有消费者表示。

在中国内地上市的iPhone5不光是比前代产品要贵,和其他大多数国家和地区相比也要贵。记者了解到,16G版iPhone5在美国的售价约合4037元人民币,比中国内地低了1200多元;香港iPhone5售价约合4500元人民币,也明显低于内地的定价。

除了iPhone5,苹果此次公布将在中国内地上市的其他产品价格也明显高于其他国家和地区。例如wifi版16G的iPadmini,中国内地上市价格要比美国贵400多元;wifi版16G的iPad4,美国价格要比中国内地便宜500元左右。

易观国际分析师李艳艳认为,iPhone5的制造成本比前代iPhone产品高,出于毛利考虑,苹果对这款产品的定价比前代产品高,另外,苹果强大的议价能力也使得它敢于在中国内地市场开出这样的价格。李艳艳认为,价格高加上产品本身没有太大亮点,很可能会影响到iPhone5在中国内地市场的销量,三星等竞争对手的产品也会利用这一机会逐渐蚕食苹果的份额。不过她表示,苹果系统的封闭性使得原有苹果用户放弃使用iPhone的成本较高,因而苹果的份额即便有所下滑,在初期也不会很明显。(记者古晓宇)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内地 上市价格 苹果公司 wifi 易观

精彩热图

笑抽的瞬间囧图

古代皇帝选妃“裸检”秘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