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国考报名24日截止 广东省仍有不少职位无人报考

2012-10-22 15:51:24 来源:南方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据国家公务员局考试录用司发布的权威信息,将于本月24日18时截止的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截至10月19日上午10时仍有300多个职位报名人数为“零”。与此同时,部分职位成为大热门,其中国家统计局重庆调查总队合川调查队业务科室科员以及南川调查队业务科室科员两个职位,竞争比都已经突破了3000∶1。

据了解,国考报名人数已经超过50万,据一些教育培训机构预测,这一数字最终可能超过200万。从目前报名的总体情况看,报名情况不太均衡。国家公务员局汇总整理了审查合格人数与录用计划人数比例大于200∶1和无人报名职位的相关信息,供各位考生参考。

从给出的列表中可以看到,尚未“脱零”的职位有331个,这类岗位多数集中于中央行政机关直属机构以及国务院参公管理事业单位,仅有零星几例为中央党群机关、行政机关的职位。在这300多个未“脱零”职位中,税务局绝对是“老大”,占据了170个席位。其他席位则属于海事局、检验检疫局、邮政管理局、气象局等。

记者于昨日下午6时再次登录国家公务考试局官方网站,发现上述300多个职位中很多仍然没有“脱零”。即使是在广东这样的发达地区,也有不少职位报考人数为零。如,国家税务局在珠海市金湾区、珠海市斗门区、佛山市高明区、佛山市三水区、韶关乐昌市、韶关南雄市、汕尾陆丰市、湛江遂溪县、茂名茂港区、茂名高州市、茂名化州市、肇庆市怀集县国家税务局等地的基层分局科员职位,广州海关机场海关下设机构监管职位,阳江海关缉私分局的江门海关缉私职位,汕尾、云浮、揭阳等地海事局的职位和广东海事局的巡查执法支队的科员职位,等等。

公布的列表显示,竞争比在200∶1以上的职位为127个,其中竞争比超过1000∶1的已经超过10个。国家统计局重庆调查总队合川调查队业务科室科员以及南川调查队业务科室科员两个职位,竞争比都已经突破了3000∶1。铁道部政策法规司政策研究处综合管理主任科员及以下职位的竞争比也在2500∶1以上,位列第三。

据了解,2011年国考报名时,国家公务员局首次给出了西部和艰苦边远地区报考比例较低的职位表,2012年国考报名时进一步给出了所有无人通过资格审核的职位表。今年更是在列出“冷门”职位的同时,首次让“热门”职位一一亮相,其服务性、引导性更加细化。(记者/周志坤)

精彩热图

成都车展女模露肉变"奶展"

福建首对男同志公开结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