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第13号热带风暴"启德"将登陆广东福建沿海

2012-08-15 16:24:48 来源:新华网广东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记者从广东省防总获悉,今年的第13号热带风暴“启德”将可能在16日夜间到17日凌晨在粤闽交界至珠江口沿海地区登陆。广东将有强降雨,部分潮位可能超警戒线。

据广东省防汛防旱防风总指挥部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贺国庆介绍,14日14时,“启德”中心位于吕宋岛偏东方约30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预计“启德”将以15到20公里的时速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加强,将于15日夜间至16日早晨进入南海东北部海面,逐渐向粤东闽南沿海靠近,并可能在16日夜间到17日凌晨在粤闽交界至珠江口沿海地区登陆。

受“启德”影响,广东省自东向西将有一次强降雨过程。因未来2至3天正值天文大潮期,粤东至珠江口沿海验潮站将出现50到130厘米的风暴潮增水。15日夜间开始,巴士海峡将有一次大到巨浪过程,16日起南海东北部将出现大到巨浪。

广东省防总称,该部门已发出通知,要求从8月15日18时起,出海渔船必须避开在粤东汕头渔场,以及台湾海峡、巴士海峡附近等海域作业,在“启德”影响海域内航行和作业船只须做好防风防浪措施。16日10时前珠江口以东地区所有出海渔船必须回港避风,渔排作业人员全部上岸避险。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