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江门住建局局长辟谣房地产调控不力江门挨批

2012-08-15 16:24:48 来源:广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住建局局长昨日辟谣 没有收到任何意见

昨天,江门住建局局长马克烈约见记者,就最近传言江门房地产不力挨批进行辟谣。他向记者介绍,江门房地产价格稳中有降,执行国务院房产调控措施得力,对连日来网上传言江门房地产调控不力,受到国务院督查组批评感到不解,不知消息从何而来,他介绍,到目前为止,对江门市房地产调控情况没有收到任何意见,更加没有被国务院督查组批评。

江门房价一直稳中有降

近日有媒体报道:7月下旬,国务院派出8个督查组奔赴16个省市对房地产调控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近日已督查结束,结论也随之浮出水面,16省市中仅广东江门市挨批,“对江门落实调控政策出现的偏差与不到位之处,督促进行整改”。

为此,江门住建局马克烈局长昨天下午进行辟谣,他向记者介绍,江门房价去年以来一直稳中有降,去年8月江门市区(包括蓬江区、江海区、新会区)房价从每平方米6300元,降至今年6月每平方米5500多元,下降了11.7%,目前市区房价泡沫成分不大;另外,针对去年市区个别楼盘价格每平方米突破10000元的情况,江门住建局分别采取了划定预售价格,建立房地产预警系统,实行约谈问责制度等措施,有效控制了个别楼盘高房价现象。

马克烈说,他全程参加了国务院督查组对江门房地产调控的检查工作,参加了督查组在广东大厦召开检查反馈工作会议,一直到现在,还没有接到江门房地产因调控不力挨批消息。(记者黄文生)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