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168元一只"有机鸡"养在化工厂旁 产品无有机认证
2011-08-31 17:30:22      来源:羊城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168元一只

“一衣口田”的养殖中心与化工厂不足百米 羊城晚报记者 谭超摄

168元一只

“一衣口田”的养殖中心与化工厂不足百米 羊城晚报记者 谭超摄

广东增城“一衣口田”公司对外宣传满口“有机”,却拿不出“有机认证”;令人不安的养殖环境出产168元的贵价鸡

在调查“青怡”所谓“有机菜”的过程中,羊城晚报记者发现,广州有机食品市场上,假冒“有机”的不在少数。在增城,有一家名为“一衣口田”的“有机农业公司”,竟然在没有得到“有机产品”认证或“有机转换”认证的情况下,对外宣称其销售的就是“有机农产品”,还成功打入了广州高端消费圈,其所产的一只鸡,卖价高达168元。更令人震惊的是,自称出产“有机产品”的这家企业,其活鸡放养场所,竟在几家化工厂“隔壁”!

处处称“有机”

却查不到有机认证

一只鸡卖到168元,专做高端熟客生意

“有机生产基地”、“有机农业”、“有机生活圈”、“有机蔬菜”、“有机鲜鱼”……记者暗访增城中新镇的“一衣口田”有机农业公司时,看到最多的宣传语,就是“有机”二字。然而当记者要求工作人员拿出有机认证证书时,“一衣口田”却无法提供。

8月27日,羊城晚报记者暗访了“一衣口田”公司下属的“田客餐厅”。记者发现,这家打着“有机”旗号销售高价产品的“有机农业公司”,其实并未取得国家所颁发的任何有机产品认证。

在田客餐厅所提供的“一衣口田”宣传册上,记者看到其内页图文并茂地展示自产的“有机蔬菜”、“有机鲜鱼”及“原生活鸡鸭鹅”等农产品。该餐厅的一名服务员说,陈列在销售架上的“有机丝苗米”(10斤装)售价为56元,由“一衣口田”生产的“有机蔬菜”售价为88元一箱(8斤装)。在餐厅一楼,记者看到有几位顾客购买了包括活鸡与鸡蛋在内的“一衣口田”的大量“有机”产品。据了解,经过精美包装的骟鸡,其售价高达168元一只。

“我们都是做有机产品,自产自销,有青菜、鱼、鸡等,没有任何添加剂。”该餐厅服务员表示,“有机认证全部都注册过了,上网就能查到”。然而,记者随后在“中国食品农产品认证信息系统”上,并没有找到“一衣口田”得到有机认证的任何证据。

由于对农产品种植及养殖环境与过程的要求十分严格,市面上所出售的“有机产品”,价格往往是同类普通产品的4倍或5倍以上。一位餐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田客餐厅的顾客“以高端客人为主”。据其介绍,田客餐厅的熟客很多,“有机产品吃惯了”,而该餐厅也主要是“针对懂得吃有机产品、绿色产品的人”。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
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专家称房产加名税数额巨大 必然引起百姓反感
多个省份任命代省长 均具跨省或跨领域工作履历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