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168元一只"有机鸡"养在化工厂旁 产品无有机认证
2011-08-31 17:30:22      来源:羊城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168元一只

“一衣口田”的宣传册,处处强调自己的“有机身份” 羊城晚报记者周巍 谭超 摄

168元一只

“一衣口田”的宣传册,处处强调自己的“有机身份” 羊城晚报记者周巍 谭超 摄

168元一只

“一衣口田”的宣传册,处处强调自己的“有机身份” 羊城晚报记者周巍 谭超 摄

放养“有机鸡”

离化工厂不足百米

如此距离,真能符合严苛的有机产品“产地环境要求”?

这样一家成功打入高端“有机”食品市场的公司,为何拿不出“有机产品认证”呢?对此,“一衣口田”市场部的彭经理表示,“一衣口田”的蔬菜是“按照有机标准进行种植,但有机认证还没有下来”,“猪、鸡和米很快就可以拿到有机认证”。

暗访“一衣口田”的一个活鸡放养中心时,该公司副总经理宁小姐却向记者坦承:“‘一衣口田’的产品目前没有取得任何有机认证,最快也只会在今年底取得鸡与鸡蛋的‘绿色食品’认证。”

对于公司产品的“有机”身份,宁小姐坚称:“我们基地的环境、土壤和水都已经达到了有机认证的标准,都有检测报告。所以我们的产品就是有机产品,这个没有问题。”

“一衣口田”种养基地的环境,是否真如宁小姐所说的那么优良呢?

记者调查发现这家活鸡放养中心旁边,竟有两家化工厂与两家玻璃厂。其中,养殖基地与广州顺×化工有限公司的直线距离,距记者目测,不到100米。该化工公司前面几十米处,还有另一家化工厂。

据悉,《中国有机产品国家标准》对“产地环境要求”有以下的规定:“有机生产需要在适宜的环境条件下进行。有机生产基地应远离城区、工矿区、交通主干线、工业污染源、生活垃圾场等。”

“一衣口田”的养殖场与化工厂之间的距离如此相近,是否符合以上标准?对此彭经理表示,“化工厂以后会搬走的,不会有什么影响。”(羊城晚报记者谭超 实习生 龙雨嫣)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
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专家称房产加名税数额巨大 必然引起百姓反感
多个省份任命代省长 均具跨省或跨领域工作履历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