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粤公布"十大消费潜规则"网购买车占半数
2011-06-01 10:46:20      来源:南方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8、消费者购买家电被迫“二次消费”。经营者在销售家电时,将家电主体与如底座或挂件等零必需配件分开销售,迫使消费者另外付款购买诸如底座、支架、插头、自带管件等物品等必需品。此外,原本包含安装费用的部分电器(如空调),如安装要求超过商家规定的,消费者需要额外支付相关安装费用。

9、高速公路拖车被迫支付高昂费用。高速公路拖车公司以招标或者委托的方式与当地行政机关合作,属于行政性垄断的“独家生意”。拖车公司随便开价、擅自提高收费标准,消费者一旦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事故或故障而需要拖车,不得不“挨宰”。

10、快递变“慢递”,丢失索赔难。快件延误的赔偿为免除本次服务费用(不含保价等附加费用)。快件发生丢失时,仅免除本次服务费用(不含保价等附加费用);对于没有购买保价(保险)的快件,发生快件丢失、损毁或者内件短少的,按照实际损失赔偿,但最高赔偿额不超过所收取资费的三倍。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冯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预算公开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中国日报创刊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中央档案馆大规模对外开放 毛泽东少年作文亮相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