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经济
团购价值千万翡翠“疯狂的石头”将继续疯狂
2011-06-01 09:44:45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我们现在也团购了。”老王无奈地说。老王所说的“团购”可不是团购日常生活用品,他们“团购”的是价值超过千万甚至上亿港元的顶级翡翠原石。

老王是香港一珠宝商的采购顾问,从事珠宝原料鉴定和采购议价已有30多年,主要负责翡翠。他介绍,目前具有投资和加工价值的翡翠,只出产于缅甸。缅甸翡翠三大“公盘”,即缅甸珠宝交易会、缅甸年度中期珠宝交易会和缅甸珠宝特别交易会,历来是各珠宝厂商和收藏投资者的“必争之地”。

去年以来,内地豪客在缅甸一掷千金,将翡翠原材料价格推向“顶峰”。就连以往占绝对优势的香港老板们,也惊得目瞪口呆。老王说:“这些内地客商似乎已习惯去‘爆炒’所有可炒作的东西,就连价值数千万港币的翡翠原石,也似乎和炒作绿豆一般容易。”中国宝玉石协会资料显示,翡翠虽然产自缅甸,但市场却在中国。从数量上看,九成翡翠原料被中国内地买家买走。

一位参加过今年3月举办的缅甸珠宝交易会的人士这样描述拍卖现场:数千人竞拍,上千次叫价,成交总额约200亿元人民币,而他们争抢的,就是一块块“石头”。“简直就是疯狂的石头。”

此次交易会声势浩大,参观人数近11000人,仅中国内地从广州、汕头、昆明等地起飞的包机就有16架次。绕道泰国和新加坡等国而来的中国内地客商也不少。来自中国的参会者总计有8000人。这位人士说:“仰光所有高档酒店客房全部爆满。餐厅里和出租车上到处是参加公盘的华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预算公开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中国日报创刊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中央档案馆大规模对外开放 毛泽东少年作文亮相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