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南地区>重庆>重庆新闻
社保卡今后可存钱取钱啦 重庆成全国首个试点地区
2011-06-01 10:40:52      来源:重庆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社保卡今后可存钱取钱啦 重庆成全国首个试点地区

别以为你手头的社保卡就只有医疗保险、养老保险等社保信息,今后它的功能增多了!昨日,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称,我市已正式启动具有金融功能的社保保障卡试点工作,市民不久后便可以用社保卡存取款了。

重庆营管部有关人士称,经中国人民银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批准,我市试点开展具有金融功能的社会保障卡项目,成为全国首个将社会保障应用与金融应用融合在一张IC卡芯片上、进行“芯片级”行业合作的地区。

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昨日联合召开“重庆市具有金融功能的社会保障卡项目试点工作启动会”,标志着试点工作拉开序幕。

会议主办方称,将组织参与试点的银行业机构、重庆市社会保障卡服务中心等单位积极开展相关工作,确定行业合作技术业务方案、卡片技术规范、发卡流程及卡片后续管理流程等,开展后台系统及受理环境的改造和测试,尽快组织发行。

为什么要新增存取款功能?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有关人士称,对于社保部门来说,此举创新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管理模式,可有效提升社保服务水平,并且可利用银行丰富的网点资源,减轻受理业务的工作量。

■市内有关商业银行人士称,金融社保卡试点工作有利于商业银行通过扩展银行卡在社会保障等公共服务领域的应用,促进银行卡业务创新发展,对挖掘优质客户资源,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点具有重要意义。

■重庆营管部有关人士称,重庆的金融保障卡试点工作,对我国金融IC卡行业应用具有重要的示范作用和参考价值,有助于促进我市银行卡产业升级,加快银行卡芯片化进程,将成为我市银行卡产业发展的重要里程碑。

来源:重庆晚报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预算公开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中国日报创刊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中央档案馆大规模对外开放 毛泽东少年作文亮相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