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天津>天津新闻
“郁美净女孩”成长为天津十佳检察官
2011-06-01 10:38:48      来源:每日新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郁美净女孩”成长为天津十佳检察官

河北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科副科长元冰凌

“郁美净女孩”成长为天津十佳检察官

很多人小时候在电视里看到过郁美净儿童霜的广告,电视画面和产品包装上那个侧脸托腮,天真可爱的小女孩让很多人至今念念不忘。“郁美净女孩”名叫元冰凌,现在不仅成为了全市侦查监督十佳检察官,而且还担任了河北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科副科长,工作还和孩子们打交道。

幸运娃娃拍儿童霜广告传遍全国

元冰凌出生于1976年,是独生女,父亲是一名干部,母亲是火车广播员。1982年夏天,六岁的小冰凌就要从幼儿园毕业了。有一天,几位叔叔阿姨来到小冰凌所在的幼儿园挑选了几名小女孩为郁美净儿童霜拍摄广告,其中就有小冰凌。拍摄当天,她身穿漂亮的花衣服,脚上穿着小皮鞋,打扮得特别漂亮,而且妈妈还给她做了一个特洋气的发型。轮到小冰凌时,摄影师感觉这个孩子很上镜,特意让她摆了几个造型。其中就有那个随着郁美净儿童霜的销售而红遍大江南北,被称为“凡有井水饮处,皆知其纯真一笑”的双手托着下巴的经典造型。

随着商品的热销和广告的播放,这个可爱小女孩的形象传遍神州。从小学到大学,元冰凌都刻意隐瞒自己就是“郁美净女孩”的事实,当有人提起这段往事的时候,元冰凌总是淡淡一笑。“我有着梦一样的多彩童年,但那已是过去,我更想通过我的双手为更多的孩子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优秀妈妈怀孕坚持学习成“十佳”

1999年,元冰凌大学毕业,成为河北区人民检察院一名检察官。2000年,元冰凌来到侦查监督科工作,八年的历练,她成为一名心理素质过硬、指控犯罪理法并施的出色检察官。

在工作中,她是一个有心人,办理案件不就案论案,而是善于观察,勤于思考。2001年,她参加了震惊全市的李旭抢劫银行案、宇翠里爆炸案的信息撰写工作,并对案件全程进行跟踪反映。2004年,她在侦查监督科开始承办案件,四年中共办理了数百件审查逮捕案件,所承办的案件无一错案。

来源:每日新报 编辑:孙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预算公开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中国日报创刊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中央档案馆大规模对外开放 毛泽东少年作文亮相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