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广州近亿元翻新改造地铁车站 网友发帖质疑
2011-05-07 09:09:07      来源:广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首重安全环保节约

该负责人介绍,此次翻修不仅是墙面,还包括了天花装饰和照明方面。安全、环保和节约是最重要的原则。装修材料趋于标准化和节能化,便于日后快速的维护维修。过去老式的耗能灯具也换为节能灯具。

翻修前后风格没有太大改变

地铁公司该负责人表示,翻修前的一号线总体是米白色的,只在极个别车站的局部配有红色砖或刷蓝色油漆。翻新后的一号线,墙面大部分采用灰白色石材,还有扣板式天花,没有彻底改变车站结构、样式,前后风格没有根本性变动。

乘车“出错率”会上升?

大洋网昨天发起“你赞成广州地铁一号线翻新改造吗?”的调查,至截稿时,93%的人认为必要性不大;4%的人赞成改造;3%的人觉得无所谓无意见。

大洋网友“三笑”:反对地铁一号线的装修翻新计划。地铁一号线是广州第一条地铁线路,承载了广州人民巨大的感情,是广州地铁文化的记忆和无可代替的符号!

市民丘先生:要重新装修没问题,但是应该尽快完成,不应该影响到行人的出入。

大洋网友“wekuang”:地铁统一化后,分辨率不高,从全世界范围来讲,一站一景是目前广州地铁的最大优点之一,也是公交系统中一个非常重要的功能。统一化后将带来非常严重的问题,乘坐出错率将大大提高,统一化将带来反效果。

研究生陈启文:与其花这么多的钱去改造,还不如在地铁站多建一些惠民设施,例如厕所和手扶电梯。

大洋网友“wekuang”:现在能正常使用就不要改,现有部件有问题可以慢慢分步解决,坏了再换,若换不来,就一天换一个,配件缺货可以拿便宜普通品替换,能用即可。

市民陈小姐:改一改也可以,这么多年来都没改过,十多年了,衣服潮流都换了好多次,地铁怎能还是这个样子呢?只要节约成本,装修一下也好。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冯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近期,我国多地掀起“治庸风暴”,风生水起。接受本报采访时,北京大学廉政建设研究中心副主任吴丕教授表示,群众无法有效监督官员,是产生“庸官懒政”的重要原因。而山东宁津县委有关负责人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目前的纠风绝不是“一阵风”,已经采取了诸多措施,以建立长效机制。>> 详细
点击排行
  非京籍适龄童在京居住半年以上可免试就近入学
多地掀起治理庸官懒政风暴 手段形式多样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