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北京>北京新闻
12日起北京实名预售动车组车票25种证件可买
2011-05-07 09:01:55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5月12日(下周四)起,北京开始实名预售6月1日的动车组车票,6月1日即可实名验票上车。该消息从北京铁路系统一名工作人员处得到了证实。

铁道部部长盛光祖4月12日接受《人民日报》专访时表示,今年6月1日起,全国所有动车组列车将实行购票实名制。

25种证件可买动车票

昨日,记者从北京一些火车票代售点获悉,动车组实名售票有望于本月12日开售。代售点工作人员称,目前售票员已经开始接受培训,市民可持二代身份证,实名购买6月1日的动车组火车票,包括C字头、D字头和G字头。

昨日,海淀区某火车票代售点的售票员王女士接到北京铁路局通知到北京西站开会。王女士说,北京铁路局相关负责人在会上说,本月10日、11日售票系统升级,从12日开始实名制售票,并发放了名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阅读(验证)机具”的硬件设备。“现在还不能开封,需要等铁路局通知。”

王女士介绍,居民需持身份证、军官证、户口本等25种证件购买动车组车票。最好是使用第二代身份证。如果使用第一代身份证,机器无法识别,需要人工登记。

动车票提前20天预售

北京铁路系统一位工作人员昨日证实,目前售票员已经开始实名制售票的相关培训,已经开始3天了。按目前计划,本月12日开始动车组实名售票。

北京铁路局昨晚回应称,动车组实名售票肯定会在执行之前发布消息。

据了解,目前动车组火车票预售日期为20天(不含当天)。

来源:新华网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这一观点,来自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及其所领导的广州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一个多月的研究。经检测,48人为阳性病原感染者,其中,EB病毒最普遍,检出阳性共33人,占68.75%;沙眼衣原体、解脲脲原体、淋球菌、巨细胞病毒、单纯疱疹病毒分别检出阳性12人、9人、7人、8人、1人。>> 详细
点击排行
  非京籍适龄童在京居住半年以上可免试就近入学
多地掀起治理庸官懒政风暴 手段形式多样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