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北京>北京新闻
非京籍适龄童在京居住半年以上可免试就近入学
2011-05-07 08:58:34      来源:新京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昨日,北京2011年小升初政策发布。今年,34181名非京籍学生将可与北京市学生一起享受免试、就近入学政策。

北京市教委副主任罗洁昨日表示,只要是在京居住半年以上的非京籍子女,将保证其在京入学和接受教育。

今年非京籍生入学超33%

去年,北京市教委提出,未来3至5年内,外来人口参加北京小升初将享“同城待遇”。除了免试就近入学外,外来人口子女也将可以参加推优、特长生、电脑派位。

数据显示,2010年,北京小学毕业生人数为102360人,其中非京籍学生为30888人,占毕业学生人数的30.2%;今年,北京小学毕业生人数为102194人,非京籍学生34181人,占毕业学生人数的33.4%。在京就读的非京籍学生人数比去年增加了3000余人。

市教委副主任罗洁表示,考虑到还将有部分来京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到北京就读,预计今年北京初中入学人数高于10万,非京籍学生比例不低于33.4%。

借读“五证”变“两证”

以往非京籍学生在京借读需提供家长暂住证、户口簿、子女在家乡无人监护证明等五证,从去年开始,市教委调整了非京籍学生在京借读条件规定,今后只需提供学生在京居住证明和原籍户口本即可。

“在实际操作中,发现对学生受教育的限制太多,我们把要求降到了最低基本保障。”罗洁称,无北京常住户口的适龄儿童,因家长在北京工作,在京居住半年以上,需要接受教育的,均可申请在北京借读。经暂住地街道办、乡级人民政府开具证明,即可到暂住地就近入学,入学有困难的由区县协调解决,禁止收取借读费用。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京沪高铁从三年前开工以来,一直备受关注。记者昨天从铁路部门获悉,京沪高铁将于6月9日至19日全线试运行,采用我国自主创新研制的新一代和谐号CRH380系列高速动车组。另外,之前盛传沪宁高铁将开行“C”字头列车的消息,近日也已得到“确定不开”的答复。>> 详细
点击排行
  多地掀起治理庸官懒政风暴 手段形式多样
铁道部:今年基建投资减千亿 在建高铁不停工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