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北京>北京新闻
京沪高铁6月9日全线试运行
2011-05-07 08:57:49      来源:扬子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京沪高铁从三年前开工以来,一直备受关注。记者昨天从铁路部门获悉,京沪高铁将于6月9日至19日全线试运行,采用我国自主创新研制的新一代和谐号CRH380系列高速动车组。另外,之前盛传沪宁高铁将开行“C”字头列车的消息,近日也已得到“确定不开”的答复。

最高时速487.3公里,实际只跑300公里

在先后经历京沪高铁上海段、先导段、北京段三段试跑后,京沪高铁终于要在6月9日至19日迎来全线不载客试运行了。今年1月份进行京沪高铁先导段试跑时,创造了每小时487.3公里的世界铁路运营试验最高速。不过,由于铁路部门出于安全性考虑,今后将对所有高速列车实施限速,每小时只跑300公里。

另据了解,在京沪高铁试运行期间,沿途原来的列车运行时刻或许有所调整,适当改变。而对于试运行期间的列车速度以及载客与否等情况,目前连准备上动车的列车员都不知情。在试运行结束后,除了会在该线路开行时速分别为300公里、250公里的G+D动车组外,所有参与运营的高铁列车还将分成三种运营模式:“一站直达”模式,是指上海虹桥到北京中间不停站;“省城之间”模式,是指“只停省会城市”的高铁;“沿线车站交错停车”模式,确保沿线城市的旅客都有车坐。但记者了解到,“一站直达”列车并不只停靠上海虹桥站和北京南站,中间还增加了南京南站。

沪宁城际不跑C字头了

根据铁道部消息,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的京沪高铁6月底开行的时速为300公里/小时。也就是说,载客运营的“G”字头动车每小时最快速度为300公里。而随着京沪高铁的降速,目前正在运营中的沪宁城际也跟着降速了,具体降为300公里,还是250公里,还未有结论。但可以肯定的是,沪宁高铁使用“C”字头的概率极小。沪宁城际线上会增加投放D字头列车的数量。

另外沪宁城际线目前G字头列车的归宿,目前还没有最终确定。但至少有两种方案,一是取消,全部转移到京沪高铁上,以便给后续增加的D字头动车挪窝。二是继续开行,但减少数量。预计后一种方案实施的可能性较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近期,我国多地掀起“治庸风暴”,风生水起。接受本报采访时,北京大学廉政建设研究中心副主任吴丕教授表示,群众无法有效监督官员,是产生“庸官懒政”的重要原因。而山东宁津县委有关负责人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目前的纠风绝不是“一阵风”,已经采取了诸多措施,以建立长效机制。>> 详细
点击排行
  多地掀起治理庸官懒政风暴 手段形式多样
铁道部:今年基建投资减千亿 在建高铁不停工
 
视觉